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粤媒评杜峰“上脚”:有江湖难免有恩怨

2016年12月04日08:2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江湖难免有恩怨

  在前晚进行的CBA常规赛“京粤大战”中,北京队外援马布里和广东队主帅杜锋发生了一次小摩擦,这一事件也引起了两地球迷热烈的讨论。

  马布里在追一个界外球时急奔出场外,恰好球落在了杜锋的身边,而杜锋当时刚巧正转过身去给队员交代战术。马布里认为杜锋伸脚下绊子,便用肩膀怒撞杜锋,而杜锋则向裁判表现出委屈的神情。

  马布里在赛后发了微博,晒出了比赛的视频截图,表达了不满,而杜锋的回应是:作为一名主教练,精神高度集中,当时并没有和马布里有任何身体接触,对于马布里撞他,他也感到很无奈。

  现场情况如何,如今已经有多角度的视频和动图来还原,而这牵扯出的话题就是我们说了多年的CBA“京粤恩怨”。在一个没有历史和积淀的联赛里,是不会有什么恩怨的——在一个职业联赛里,所谓的历史恩怨的基础,自然来自多年以来竞技层面的胜负以及其中夹杂的细节和故事。2011~2012赛季的CBA总决赛,北京队击败广东队并拿到他们第一个总冠军,双方最近几个赛季半决赛又总是“巧合”地碰上,给这段恩怨添加了越来越多的细节,也让每个赛季的“京粤大战”拥有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度。

  现在的“京粤大战”,球队根本不用动员,互相都拿出总决赛级别的专注度来搏杀,两地媒体之间的口水战也毫不停歇。北京队主场球迷在场边漫天飞舞的京骂和对球员粗鄙的侮辱,这都仅仅算是“边角料”而已了。

  实际上,CBA这台戏需要这种恩怨的戏码,恩怨让这个联赛变得更有血肉,更有故事,也让球迷对球员、对联赛投入更多的感情。看看欧洲足坛诸多豪门的恩怨,有历史的联赛都有恩怨,而这些话题,也让联赛变得更好看,这也是一种历史传承。

  CBA需要恩怨,希望“京粤大战”的恩怨也能持续下去——双方就随随便便、例行公事般地打一场常规赛,连票都不好卖了,不是么?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