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两次技犯被罚出场 北控憾负CBA卫冕冠军

刘艾林

2021年01月16日08: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北控憾负 CBA卫冕冠军

1月15日中午,北控男篮在CBA第30轮比赛中,于诸暨暨阳学院体育馆迎来了强劲对手、CBA“十冠王”广东宏远队。北控队本场比赛在进攻上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但终因两队实力上有差距,最终以109比127失利,未能赢得三连胜。

北控延续了开局进入状态快的特点,在首节表现得非常出色,特别是外线出了机会就敢于出手且命中率高,本节他们投中了5记3分球,再加上俞长栋和王少杰两名内线球员在篮下积极拼抢篮板,一度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这让广东队主帅杜锋对弟子很不满意,多次在场边叫喊,频频与裁判交涉。但是随着广东队五上五下之后,替补登场的布鲁克斯突然发威,半节拿下15分,两队分差缩小,北控领先3分结束本节。第一节中俞长栋内外发威,12分8个篮板,几乎12分钟就取得两双数据。

第二节开始后场上风云突变,在约瑟夫·杨和俞长栋下场休息的时间里,广东打出了一波9比0的进攻高潮,一下子将比分逆转,此后两队有来有往,北控落后7分完成了上半时的较量。

下半场,虽然广东队不断轮转球员,场上队员始终保持充沛体力,这也是他们与其他球队相比最大的优势,但北控男篮也并未像球迷们预想的那样有所松懈,或者崩盘,他们继续顽强拼抢和保持高昂的斗志,外线远投也还保持着比较高的命中率,决胜节开始之前,两队的分差也没有超过10分。此外在第三节比赛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当值主裁实在忍受不了杜锋在场边的喋喋不休,5秒钟内连续发给后者两个技术犯规,将这位国家队主帅罚出了场。进入最后一节,北控队员的体能终于出现了问题,板凳深度与对手相比完全处在下风,两队分差逐渐拉开,比赛结果慢慢失去悬念,最终北控以109比127失利。

分析

孙桐林:我们没能做到始终保持“高强度”

北控男篮中锋孙桐林在赛后总结比赛失利原因时认为,球队打了三节半的好球,但不能做到有始有终,而广东队尽显强队风范,四节比赛强度一致,比赛结果就是这种对比的真实反映。北控应向广东队学习,并且应该在比赛中从头到尾认真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

孙桐林在本场比赛中得到9分9个篮板4次助攻3次抢断,发挥出了自己的作用和能力。孙桐林对于比赛胜负原因的总结也是非常到位,他说:“广东队打球的人较多,他们从始至终都能够打出高强度的进攻和防守,五上五下更是联盟球队的独一份,他们有这个实力和底气。这样就使得广东队在四节比赛中一直打得都能够像第一节一样,拼抢、进攻、防守都能够保持在最好的一个状态,甚至一节比一节还要强大,越到最后就越专注、越强大,而通常对手只能保持一节或者半场的高强度,到了最后就会因为体能、专注度的下降而构不成对广东队的威胁。我们今天也是这样,在第一节,甚至一度延伸到第三节和决胜节上半段,我们都能死咬对手,没有被对手拉开比分,是因为我们坚决执行了教练员的战术意图。但是到了比赛最后,体力下降也好,犯规次数多的影响也好,我们达不到比赛一开始那样的高强度、高对抗和高命中率了,几次攻防的不力和失误,就造成前功尽弃和崩盘,一下子被对手拉开了分差而无法挽回。几次和广东队比赛都是这样,这应该就是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也有需要我们进行总结的地方。”

北控主帅马布里则认为这场比赛北控球员有得有失,比赛不算糟糕,但是面对广东这样的强队,如果不能自始至终高水平发挥,是无法击败对手的。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