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上海男篮客场不敌深圳 本赛季首尝连败

唐舸
2017年01月05日08:48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男篮首尝连败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昨晚全面打响,上海男篮继续广东三连客征程,对阵实力不俗的深圳队。上轮联赛上海男篮负于缺少易建联的广东男篮,五连胜遭终结的同时领先优势也只剩下一个胜场。对手深圳队近期状态有所起伏,上轮完败辽宁让球队面临强队时的韧性备受质疑。此役两队比分始终没有拉开,但最后时刻深圳外援杰里米·帕戈中投绝杀,上海男篮101:103不敌对手,本赛季首次两连败。

首节比赛,深圳男篮一开场就效仿起广东男篮看防上海队头号得分手弗雷戴特的方法,用己方后卫全场盯防,这也让弗雷戴特很不适应,出场不到六分钟就被亚布塞莱换下。随后上海队果断加强了防守强度,并多次利用防守反击机会取分,在一波15:2之后,上海队以31:18结束了首节比赛。次节较量,深圳队加强了内线攻击,李慕豪和兰佩轮番强打内线,在帕戈两罚全中之后,深圳男篮用一波10:0悄然追平了比分。第二节末段弗雷戴特开始接管球队的进攻,连续命中3记三分以及一个中投,帮助球队重新建立起领先,上海男篮55:49带着6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易边再战,深圳男篮越战越勇,并且在小外援帕戈和李慕豪的带领下凭借一个14:6的攻击潮反超了比分。虽然上海男篮马上暂停调整,但球队进攻仍没有起色,在顾全命中一记底角三分后,上海队落后分差被拉开到了6分。所幸弗雷戴特外线再度发炮连得8分,三节战罢,上海男篮84:80领先深圳。末节争夺,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张兆旭犯满离场则成了末节的关键转折点,深圳男篮借机加强了对前场篮板的拼抢和内线进攻,并在终场前4分钟99:90取得了9分领先。但上海队没有放弃,刘晓宇命中三分,刚上场的亚布塞莱又打成3+1,终场前18秒,比分来到101:101平,深圳男篮执行最后一攻,帕戈面对刘晓宇后撤步中投,完成绝杀,最终,深圳男篮以103:101险胜上海男篮。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