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全明星MVP丁彦雨航:“外援丁”称号是动力

2017年01月09日08: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全明星MVP丁彦雨航:“外援丁”称号是动力 奖金会与队友分享

   1月8日,北方队球员丁彦雨航在比赛中扣篮。当日,2017年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全明星赛在北京乐视体育生态中心举行,北方队以149比147战胜南方队。新华社记者鞠焕宗摄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记者苏斌 黄杰)2017年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全明星周末8日大幕落下后,收获正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的山东队球员丁彦雨航表示,外界送给他的“外援丁”的称号是一种认可和前进动力,自己会在微信群里把1万元奖金以发红包的形式与队友分享。

  全明星赛前,丁彦雨航在CBA联赛中连续五场得分超过30分,球迷也将他视为山东队的一名“外援”,送给了他“外援丁”的称号。丁彦雨航将火热的状态延续到了全明星周末中,拿到全队最高的31分,帮助北区明星队以两分优势险胜南区明星队,从而将MVP收入囊中。

  赛后丁彦雨航感谢了球迷和队友。“感谢球迷给我这次机会,将我选进首发阵容,也要感谢队友,大家打得比较无私,在场上分享球权,最终赢得了比赛。”他说。

  丁彦雨航表示,本赛季山东队遭遇外线外援受伤的问题,表现一直不太稳定,自己也是从一开始状态不好到之后一步步调整过来。“困难的时候反而显示出整支队伍的团结,这对自己也是一种鼓舞,在这种环境下打球很开心,对球队也很有信心,自己想的就是如何去赢球。”

  对于“外援丁”的称号,丁彦雨航说,自己非常高兴,这是大家的一个认可,也是一种动力,他还有很多不足,会继续努力。至于常规赛MVP,丁彦雨航希望能延续2016年的状态,山东队目前处在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阶段,他要帮助球队赢下更多比赛。“MVP谁都会去争取,自己会尽量在赢球的基础上争取。”

  除了丁彦雨航,此次全明星周末山东队还有潘宁和张辉参加了星锐赛,刘冠岑参加了扣篮大赛,丁彦雨航对几位年轻队友也寄予期望。

  “几位年轻队员的状态非常好,希望他们借此机会玩得开心,展示出应有的水平。张辉、潘宁对球队的作用非常大,希望他们能帮助到球队,从年轻球员成长为球队基石。”他说。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