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亚布塞莱33+16富兰克林31分 上海客场胜山西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1月16日08:31

富兰克林突破上篮
富兰克林突破上篮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郝帅)昨日,CBA常规赛第28轮全面开战,山西男篮主场迎战领头羊上海男篮。最终上海男篮客场以97-92击败山西,获得三连胜。

得分方面,上海队弗雷戴特本场因伤缺阵,亚布塞莱全场得到33分16篮板6次助攻,老将卢伟命中五记远投得到19分,吴冠希五投全中得到12分9个篮板,刘晓宇9分7篮板9助攻,翟逸同样得到9分;山西队富兰克林得到31分,希姆斯23分8篮板,王磊11分10篮板,闫鹏飞8分,张学文6分。

第一节,开场后山西男篮率先发难,王磊上篮命中后又二次进攻得手帮助球队取得4-0的领先,上海队则由卢伟三分命中加以回应。双方在比赛前五分钟战成10平。随后双方开始下起三分雨,分差一直紧咬。该节结束前亚布塞莱压哨补篮命中后,上海男篮以29-25领先山西男篮。

第二节,手感火热的卢伟在次节开始后连得5分,帮助上海将分差拉开到34-27,虽然山西双外援富兰克林和希姆斯连续得分,但上海队依靠蔡亮和卢伟的投篮继续维持分差。此后尽管山西队依靠双外援努力追分,但他们始终没能形成连续的攻势,富兰克林完成压哨暴扣后,上海男篮以56-48领先结束上半场的争夺。

易边再战,山西男篮发起凶猛的反击,富兰克林和希姆斯联手命中三记三分球,在第三节还有8分24秒时将比分追到61-64,迫使上海男篮暂停。关键时刻卢伟底角三分命中,亚布塞莱连续两次篮下强攻命中,翟逸快攻暴扣后上海打出9-0的攻势迫使山西暂停。三节战罢上海仍以80-72领先。

关键第四节,上海男篮依然保持有10分左右的优势,战至78-86后希姆斯和邢志强先后篮下得分,富兰克林命中三分后山西将比分追到85-88。关键时刻亚布塞莱连续强攻,连投带罚拿下5分帮助上海以93-87占据优势,在山西将分差缩小到3分后又是亚布塞莱强硬上篮得分稳住局势。最后时刻山西男篮多次投篮不中并出现失误,最终上海男篮客场97-92力克山西取得三连胜。

双方首发:

上海男篮:刘晓宇、吴冠希、翟逸、卢伟、亚布塞莱

山西男篮:侯兴宇、原帅、王磊、闫鹏飞、富兰克林

分享到:
(责编:郝帅、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6. 6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9. 9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