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丁彦雨航准绝杀 山东一分险胜青岛进季后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2月20日08:40

开场后跳球
开场后跳球

人民网北京2月20日电(郝帅)昨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38轮继续进行,在齐鲁德比大战中,山东男篮坐镇主场迎战青岛男篮。最终山东112-111险胜青岛,由于北京不敌四川,山东排名升至第8拿到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得分方面,山东队5人得分上双,丁彦雨航31分4个篮板2次助攻,邓特蒙27分4个篮板6次助攻,汤普森12分15个篮板,陶汉林14分,吴轲15分3个篮板3次助攻;青岛方面同样5人得分上双,琼斯38分11次助攻7个篮板,杨庚霖13分3个篮板,张骋宇13分6次助攻,卢卡斯17分13个篮板,孙杰11分。

第一节开始,青岛以5-0开局,吴轲反击上篮得手,加上刘冠岑的扣篮,山东还以7-0的攻击波反超比分。吴轲3分命中后,杨庚霖3分还以颜色,加上刘苏楠打板命中,青岛再次取得领先,19-18。孙杰打2+1得手,加上卢卡斯的3分命中,青岛29-27继续领先,首节结束,双方战成31平。

第二节,汤普森中投命中后,孙杰和张骋宇连续命中3分,青岛37-35领先,丁彦雨航上篮得手,山东打出12-5的攻击波,取得47-42的领先。卢卡斯3分得手,琼斯反击得手,青岛打出11-0的攻击波,反超了6分。张辉和李敬宇命中3分,山东终于止住颓势。张涵钧命中3分,加上琼斯上篮得手,青岛58-53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山东一度将比分追成62平,但杨庚霖连得5分,青岛再次取得领先。丁彦雨航打2+1得手后,山东追至只差2分。吴轲中投得手,山东打出一波7-1的得分高潮,两队78战平。吴轲3分命中,邓特蒙连得4分后,卢卡斯2罚1中,山东86-83领先3分进入末节。

关键第四节,琼斯抛投命中,青岛拿回领先优势,丁彦雨航两罚全中,虽然丁皓然3分还以颜色,但很快丁彦雨航再度上篮得手,山东93-92领先1分。琼斯3分命中,青岛又一次反超比分,邓特蒙3分命中,100-102,山东还落后2分。青岛在比赛还剩20.6秒时取得111-109的领先优势。比赛还剩11.2秒,丁彦雨航突破打2+1得手,112-111,山东拿到1分的领先。青岛最后一攻,琼斯进攻失误,最终山东112-111险胜。

双方首发:

山东男篮:张辉、刘冠岑、丁彦雨航、吴轲、贾森-汤普森

青岛男篮:孙杰、琼斯、刘书楠、宗赞、苏伟

分享到:
(责编:郝帅、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