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CBA2016-2017赛季

CBA-阿联29+11 广东4-1淘汰深圳时隔4年重返总决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19日21:44

易建联本场砍下29分11个篮板成为广东晋级总决赛的最大功臣。
易建联本场砍下29分11个篮板成为广东晋级总决赛的最大功臣。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赵雪晨) 北京时间3月19日晚,2016-2017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迎来第五轮较量。最终,广东凭借易建联29分11篮板的大号两双,在客场以103-90大胜深圳。总比分4-1挺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曾经的CBA霸主时隔四年再次回到总决赛的舞台上。

比赛一开场,客场作战的广东男篮率先发难,先是阿联三分命中,接着斯隆和周鹏再中两记远投,随着任骏飞上反篮命中,广东男篮在首节进行两分半钟便取得11-0的完美开局。深圳叫出暂停后由顾全和孟铎连续两次在左侧底角投进三分缩小分差,不过阿联内突外投再得4分后广东依然占据主动。此后双方展开对攻,广东男篮在该节还有三分半钟左右结束时以20-14领先,这时布泽尔打成“2+1”,赵睿和周鹏连续得分,布泽尔连续两度单打再中,广东掀起一波11-2的攻势将比分拉大。首节战罢,广东男篮以31-16大比分领先。

次节比赛,广东男篮攻势不减,阿联和布泽尔连得7分后广东男篮一度取得20分的优势。深圳叫出暂停后斯隆马上再进一记远投,深圳被逼到了悬崖边上。没有退路的深圳男篮此后奋力反击,帕戈在朱芳雨身上打成“2+1”后孟铎三分再中,分差被缩小到17分,但深圳男篮在防守端连续漏人,阿联和斯隆连得5分后分差重回20分以上。此后尽管李慕豪和孟铎一同开火,不过他们无法阻止火力全开的斯隆一人再得5分,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20分左右。该节结束前随着阿联中投得手,广东男篮在半场结束时以62-40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布泽尔和阿联依旧势不可挡,深圳则依靠帕戈的连续得分试图咬住分差。该节布泽尔状态火热,连续命中高难度后仰跳投。在他的带领下广东男篮在该节还有8分17秒时以74-48领先,深圳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不愿放弃的深圳男篮凭借连续的反击上篮连得7分,广东男篮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布泽尔强攻还以“2+1”,帕戈和兰佩为深圳连中两记三分,分差被缩小到14分。在朱芳雨远投造犯规并三罚两中后,广东男篮在三节结束时仍以90-72握有18分优势。

末节开打,深圳男篮发起绝地反击,于德豪内突外投连得5分迫使广东暂停,暂停过后李慕豪篮下得手,于德豪再中三分,深圳一度占据绝对的主动权。随着李慕豪扣篮制造了任骏飞的干扰球,深圳将比分追到86-97。此后双方队员在长达两分钟的时间内没能得分,直到斯隆上篮得手随即抢断成功,完成一条龙上篮后广东在比赛还有三分钟时以101-86领先。虽然兰佩两度内线强攻得手,但拼尽全力的深圳队员还是没能完成逆转。最终比分最终定格在103-90,广东以大比分4-1击败深圳晋级总决赛。

双方首发:

深圳:顾全、孟铎、李慕豪、兰佩、于德豪;

广东:易建联、赵睿、斯隆、周鹏、任骏飞。

分享到:
(责编:赵雪晨、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