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CBA-新疆122-105大胜广东 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7年03月31日21:40

布泽尔面对防守扣篮
布泽尔面对防守扣篮

人民网北京3月31日电(郝帅)今晚,CBA总决赛首战今晚打响,新疆队凭借布拉切和周琦在内线的出色发挥,再加上外线命中了20记三分球,最终主场122-105击败广东队,取得开门红。

得分方面,新疆队布拉切22分5篮板5助攻,亚当斯30分8助攻,周琦20分10篮板4盖帽,西热力江三分球10投7中拿到21分;广东队易建联14分12篮板4助攻,斯隆20分7助攻,布泽尔26分9篮板,赵睿15分。

第一节,周鹏篮下得手,阿联和任骏飞也分别命中,打出了6-0的小高潮。西热力江高难度三分打破僵局,随后周琦连续制造罚球杀伤,但斯隆和赵睿稳定的三分投射,还是顶住了新疆队的反扑。布拉切接连强攻内线得手,周琦也大回环在布泽尔身上造2+1。最后一攻,周琦先是三分命中,接着又盖掉广东队的上篮,首节战罢,新疆队29-27领先。

第二节,阿联状态回暖,连续在篮下送出精彩暴扣,也一度率领广东队扳平比分。西热力江和布拉切连续外线开火,再加上周琦同样完成自投自抢的暴扣,新疆队逐渐占据上风。周鹏在防守中被撞伤,好在经过检查并无大碍,朱芳雨回敬三分,可布拉切上半场最后一攻又是三分命中。半场结束,新疆队60-50领先10分。

易边再战,可兰白克抢断上篮得手,随后又底角三分命中。布泽尔二次得手,但回头周琦却暴力隔扣周鹏。新疆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好在此时斯隆连续突破上篮得手,还助攻布泽尔空接命中,而布泽尔自己也反击灌篮得手。布拉切转身跳投止血,周湛东三分得手,但亚当斯此时突然找到手感,连续两个高难度三分命中,又助攻孙桐林上篮得手。广东无奈暂停,可暂停后亚当斯三分再中,将分差拉开到20分。三节结束,新疆队97-79领先18分。

关键第四节,西热力江又是接连两记三分远投命中。孙桐林篮下强攻2+1,杜锋连续走马换将,派出斯隆和朱芳雨,可西热力江第7记三分球,几乎提前终结了比赛悬念,阿联手指出血也被换下包扎。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两队也都换上年轻球员锻炼,最终新疆队122-105击败广东,取得总决赛开门红。

双方首发:

新疆男篮:亚当斯、西热力江、李根、俞长栋、周琦

广东男篮:斯隆、赵睿、任骏飞、周鹏、易建联

分享到:
(责编:郝帅、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2. 2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3. 3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4. 4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5. 5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6. 6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7. 7《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8. 8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9. 9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10. 10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