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北京男篮>>球队消息

北京男篮:闵鹿蕾交帅印升总教练 雅尼斯接棒着手球队重建

2017年06月0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闵鹿蕾与雅尼斯完成帅印交接

人民网北京6月9日电(杨乔栋)今天上午,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在首钢体育大厦召开新闻发布会。俱乐部常务副总谢海田正式宣布,首钢男篮功勋教头闵鹿蕾将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职务,改任为俱乐部总教练兼男篮一队领队。同时,正式聘请希腊人雅尼斯担任首钢男篮主教练。

雅尼斯出生于1974年,曾经在多支欧洲球队任教。2013年,他跟随前中国男篮主帅扬纳基斯来到中国,并担任男篮助理教练。在担任助教期间,雅尼斯主要负责球队技战术体系的打造,其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敬业精神也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之后他跟随中国队一起获得2015年长沙亚锦赛的冠军,并且参加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

“能够执教北京男篮很荣幸,感觉非常棒。”新官上任的雅尼斯在发布会上难掩喜悦之情。“北京队拥有非常多出色的球员,而北京拥有最棒的球迷,这些因素也令我能执教这样一支球队感到无比兴奋。”

众所周知,北京男篮近两年经历了球队的低潮,战绩一路下滑、球员状态不佳,球队面临重建。球队核心马布里的离开也加速了北京男篮重整旗鼓的步伐。对于球队的未来,雅尼斯信心满满,“未来我们教练团队会把球队打造成一个大家庭,竭尽所能帮助首钢男篮去取得更多的胜利和成果。”

闵鹿蕾对于北京男篮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他曾作为球员在1982-1997年间效力北京男篮,且多次入选国家队。而作为教练,他自1997年退役至今,有着20年的执教经历,期间多年担任北京男篮主教练一职。不可否认,闵鹿蕾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都献给了北京首钢男篮和北京的篮球事业,尤其是四年三冠的壮举,至今仍是一段佳话,他为北京这座城市和广大球迷北京赢得了无限的荣耀。

值得一提的是,闵鹿蕾在此次换帅过程中扮演着“伯乐”的角色。基于球队未来的发展,他主动向俱乐部推荐了拥有先进执教理念和丰富经验的雅尼斯。而对于之前外界传言的“下课”传闻,闵鹿蕾否认了这种观点。他表示,此次职务的调整只是角色的转变,未来他还将继续为北京男篮做出新的贡献。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