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球衣退役,朱芳雨期待新征程

黄维
2017年10月30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球衣退役,朱芳雨期待新征程

  今天对宏远和朱芳雨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宏远迎来赛季的首场比赛,朱芳雨则目送自己的球衣被高高悬挂在宏远主场内的上空。在宏远,朱芳雨成为享受球衣退役殊荣的第一人。这个仪式规格甚高,中国篮协专门发函祝贺,广东省篮协主席刘克军、中国篮协副秘书长许闽峰和广东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镇民都来见证朱芳雨的这一重要时刻。“这是我8号生涯的结束,也是我新工作和生活的开始。”朱芳雨感动地说。

  揭幕战赢下德比

  114比96,广东宏远在赛季首战中击败了德比老对手深圳新世纪,赢得赛季首胜。

  两队新赛季都变化巨大。宏远方面,董瀚麟、高尚、赵天熠离队,朱芳雨、陈江华退役并分别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和球队助理教练,与二度挂帅的尤纳斯携手,在全新岗位共事。昔日的冠军班底只剩下易建联、周鹏、任骏飞3人,年轻球员将承担更多责任。

  新世纪方面,送走了罗汉琛(加盟上海队)、代怀博(加盟吉林队)和赵捷(加盟青岛队),小外援朗福德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新世纪此役不敌“老大哥”,很大程度上是被单外援所困。

  易建联拿到宏远最多的31分,献出CBA首秀的胡明轩拿到5分,外援尼科尔森和杰克逊一共拿到46分。新世纪方面,外援萨林杰拿到41分,孟铎拿到了22分。

  特殊仪式让人感动

  宏远俱乐部特意把朱芳雨的球衣退役仪式安排在开赛前的19时18分。“8”是朱芳雨篮球生涯的特殊数字,他的球衣号码是8号、他打了18个CBA赛季,拿了8座总冠军奖杯——他宣布退役的时间,是在6月18日的8时8分。

  西装革履的朱芳雨说道:“没有宏远这个平台、没有中国国家队这个平台,就没有今天的朱芳雨。”

  “感谢一路支持我、帮助我的人,我在每一个位置都不断地得到成长和进步,希望在未来的工作里为宏远、为中国篮球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支持我的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谢谢大家!”朱芳雨动情地说。

  中国篮协还为朱芳雨定做了退役纪念牌——11287分的CBA总得分、1621记三分球的纪录都刻在牌上。

  有人问朱芳雨对这个仪式有什么感觉、是不是觉得很复杂?他笑着说:“这有什么复杂的?这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就这么简单!”

  朱芳雨回忆:“是在今年夏天做出退役的决定,一开始还是想继续打的,觉得自己还能打。不过,后面老板跟我谈了,跟我沟通了目前球队的阶段和问题,这个关键阶段,想让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对球队的改造和提升上。所以,我就做出了这个决定。”

  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是什么?朱芳雨对这个问题又来了一句玩笑话:“最大的遗憾啊?我想,如果我更努力,应该有机会可以进NBA吧!哈哈!”

  球队主帅尤纳斯也对朱芳雨送上了祝福:“朱芳雨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的重要一员,他是一位顶级投手,我们都会很想念赛场上的他。现在他是球队总经理,所有人都支持他。中国篮球很幸运能够拥有这样的球员,我们依然清晰地记得他的贡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