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尤纳斯回忆当年中美篮球战 "每次来广州都能发现好苗子"

许蓓 黎嘉智
2017年12月28日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次来广州都能发现好苗子”

  易建联连续上演篮下暴扣,让现场球迷大呼过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广东宏远的球迷占满了天河体育馆一侧记分牌下方的位置,他们的嗓门比广州主场球迷还要大。这场CBA广东德比,很多球迷不知道该如何站队,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最终,广东宏远在客场以113比101击败广州龙狮。这场比赛,赢球的一方和输球的一方都打得很艰难,前3节双方比分一路紧咬,宏远球迷不停喊着表现出色球员的名字以及给主队罚球球员制造噪音,他们的助威起到了效果。

  “我们有很出色的球迷团队,我们打得很困难的时候,是他们的欢呼帮助我们坚持下去。”宏远外援杰克逊赛后说。

  尤纳斯对广州印象深刻

  “一开始我觉得奇怪,当时姚明去哪里,哪里就是主场,现在大家都支持易(建联)。”宏远主帅尤纳斯赛后说。他对广州很熟悉,当然广州球迷也非常熟悉这位中国男篮前任主帅,2006年中国队在广州与美国男篮的友谊赛,就是尤纳斯带队的。“我要提醒你们,其实一开始我有点紧张,2006年打美国队,当时不少球迷都为美国队加油。”尤纳斯开了个玩笑,“对于我来说,在广州打比赛每次都会发生有趣的事,在这里我总会发现好的苗子,像很多年前的周鹏、易建联,都是在广州这里发挥得很好。今天胡明轩发挥得不错,他是很有趣的球员。”

  本场比赛,胡明轩为宏远拿到了15分,易建联砍下29分、12个篮板球和3次助攻。在宏远终于拉开比分的第4节,阿联连续上演了3次篮下接球暴扣,浇灭了对手翻盘的希望。

  “这不是我们打得最好的比赛,但是我们打得够好、够强硬,我们从防守做起,打得很积极。”尤纳斯总结道,“一开始我们的对手发挥得很好,我们没有防住他们的快攻,在篮板球方面也处理得不好,他们靠着进攻篮板得了很多分。之后我们解决了这两个问题,所以我们赢下了比赛。”

  尤纳斯不太愿意过多点评胡明轩的表现:“我不是很想谈年轻球员,因为如果我说出他的不足,对手就会利用这一点去攻击我们。我只能说,前几场比赛他打得很好,没有任何问题。”

  广州龙狮出现季节性疾病潮,范子铭在比赛前一天出现严重肠胃炎。比赛当天上午,后卫罗旭东也因为肠胃炎不得不去医院治疗。本场比赛,克里斯顿拿到广州队最高的33分,郑准得到11分。“虽然这场比赛输了,但是我对球员们在场上的防守表现和拼劲还是非常满意的。”广州队主帅崔万军赛后说,“我认为我们在进攻环节上出了问题,我们在场上的大个子没有打出优势,要尽快进行经验总结。”

  穗粤大战

  天河情深

  黄维

  这还是广州队第一次在天河体育馆迎来老大哥广东宏远。上赛季由于赛程的安排,刚刚搬到广州的龙狮是在南海体育馆对阵宏远的,广州的球迷错过了最期待的一个对手。昨天晚上,这场“迟来”的广东德比没有让现场球迷失望,整个球馆坐得满满当当,球馆外面都能听到高分贝的欢呼。

  这个历史悠久的场馆,其实场上很多球员都和它有着情感上的联系。2006~2007赛季,广东宏远曾作出尝试,把5场主场比赛放到天河体育馆来打,收到了很棒的效果。让人感慨的是,当时在场上的球员,现在只有阿联和周鹏、刘晓宇、于梁还是现役,其他球员都已经退役。

  天河体育馆承载着很多球员的国家队情结。2007年的斯坦科维奇杯,王仕鹏就曾在这个场馆绝杀了斯洛文尼亚队。后来斯杯在2010年~2012年连续3年在天河体育馆进行,易建联、周鹏、陈江华等国手都曾在这里留下难忘回忆。

  广东队主帅尤纳斯,作为曾经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对这块场地也有很深的感情。2006年和2008年时,他都曾率领中国男篮国家队在这个场地上和美国队比赛,当时有不少广州球迷疯狂追捧美国队的NBA球星们,还让尤纳斯记忆犹新。

  广州队和宏远的广东德比,比赛强度已经越来越大,广州队这支年轻的球队取得了越来越大的进步。天河体育馆这个球馆里面的德比故事,肯定会延续下去,或许以后,这里的故事会更加精彩。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