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2018CBA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在京开幕 姚明寄语新人

2018年07月26日17: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赵欣悦  王雪纯)7月26日早晨,2018年CBA联赛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开幕式在北京五棵松HI-PARK篮球训练馆举行,这也是CBA联赛选秀训练营连续第二年落户五棵松。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出席了开幕式,并为参加训练营的近四十位选秀球员“助威”。始于2015年的CBA联赛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此前已经举行过三届,累计有20名球员被各家俱乐部选中,现效力天津荣钢俱乐部的史仪便是通过这个平台登录CBA联赛,目前他已经入选中国男篮。

2018年CBA联赛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由中国篮协授权,CBA公司举办,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协办。选秀训练营于7月26日至28日举行,在短短的三天时间里,报名参加选秀的球员将接受体能测试、分队训练、与两支高校球队进行对抗赛等高强度考验,28日晚还将分队参加公开对抗赛。29日上午,2018年CBA联赛选秀大会将正式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CBA选秀在一系列规则设置上更加灵活、开放,因此有6位球员由NBL俱乐部推荐报名,包括曾经入选过国奥男篮的姜宇星。此外,今年的CBA选秀也首次允许各俱乐部之间互换选秀权。

中国篮协主席、C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开幕式上寄语参加选秀的球员们,他在致辞中表示:“选秀大会对各位年轻球员来说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你们中有的是专业的青年队出身,有的是大学生球员,在经历了CUBA生涯之后希望能够登上新的台阶。祝你们所有人好运,也祝所有的球队能够选到自己心仪的球员。加强自己的球队,为整个CBA联赛变得更好而一起努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