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CBA

雅尼斯结束禁赛 首钢85比71轻取八一

陈嘉堃
2019年01月26日08: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雅尼斯结束禁赛首钢轻取八一

结束两轮禁赛的主教练雅尼斯重新回到场边进行指挥,北京首钢男篮也表现得愈发稳定。昨晚,在八一队的新主场南昌,首钢队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轻松地以85比71取胜。

主教练雅尼斯此前缺席了两场比赛,但在他看来,自己是否临场指挥并不是最重要的,比赛还是要靠队员们的发挥来决定。虽然八一队目前排名垫底,但雅尼斯告诫队员们仍要把本场比赛当成一场硬仗准备。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则希望球队能给首钢队制造一些困难,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开场的前4分钟,八一队确实给首钢队制造了一些麻烦,利用首钢队自身失误较多,以11比5开局。不过,稳定下来的首钢队很快恢复到正常水平,当两队战成18平后,比赛胜利的天平就倾向了首钢队。首节最后4分钟,首钢队打出一波12比0,以30比18结束首节。

由于对阵八一队时的外援使用规定为4节4人次,首钢队索性一直派单外援出场,汉密尔顿和杰克逊轮番出战。比较而言,上半场汉密尔顿在场上的效率更高,在他出场的第二节后半段,首钢队又打出一波9比0,半场以49比29领先。

八一队下半场开局阶段也打出一波8比2。雅尼斯立刻叫了暂停,告诫队员们不能轻视八一队的战斗力。果然,八一队随后越战越勇,随着投篮命中率提升,不断缩小分差,在第三节追回了8分。第四节,首钢队重新紧张起来,只用了4分钟就又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胜负悬念已无。最终,首钢队净胜对手14分,取得客场两连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