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看到并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

苏斌、夏亮

2020年10月31日08: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阿的江:看到并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

   新华社浙江诸暨10月30日电(记者苏斌、夏亮)在30日进行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六轮中,新疆队顶住江苏队最后一节强势反扑,以113:100告捷。但新疆队末节净负14分,难以让主教练阿的江满意,他说球队要看到并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

   本赛季新疆队阵容变动较大,可兰白克、西热力江、俞长栋等人离队,更多年轻队员进入轮转阵容。但阿的江认为,年轻不会成为队伍的借口。

   “打到现在总体有起伏,但还是不错的。我们要在看到问题的过程中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回避问题。”阿的江说。

   他认为,不能仅靠六、七个人打球,必须依靠团队,更多人在场上完成职责。“毕竟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涌现出一些好的(现象),也暴露出一些不足,这恰恰是年轻队伍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情况。看到出现的问题,解决问题,我们才能达到打一场进一步(的目标)。”

   带着1分优势进入第二节后,江苏队率先打出一波7:0,但新疆队很快连取7分做出回应。曾令旭与周琦连续两记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反超比分,周琦单节拿下15分,新疆队半场结束时以52:45领先。本场得到25分的鲁吐布拉下半场连续冲击篮筐获得罚球机会,新疆队逐渐扩大领先优势,手握27分优势结束前三节。末节双方派上替补球员后,江苏队一度将分差追到10分,但新疆队稳住阵脚最终取胜。

   “第四节输掉14分没有任何理由,有些年轻球员必须在这个环节上引起高度重视。”阿的江说,虽然赢得了比赛,需要总结的地方还是存在的,否则锻炼年轻队员不会有针对性,也不会达到目的。

   全场送出10记助攻的新疆队后卫于德豪坦言,“江苏队第四节的拼劲值得我们学习,他们没有放弃,反而我们赢球的像是放弃了一样。”

   江苏队主教练李楠对队员的拼劲表示满意,“第四节大比分落后时,这帮年轻队员做得非常不错,他们也有能力在后面的比赛中做得更好。”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