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联盟首次发布《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

李博闻 林德韧

2020年12月12日09:4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CBA联盟首次发布《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李博闻 林德韧)CBA联盟11日在京发布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国内球员基础信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这是CBA联赛自1995年创办以来,首次官方公开呈现国内球员的基础信息,并通过“白皮书”这种形式进行记录。

  首次发布的《白皮书》,内容包括2020-2021赛季CBA联赛国内球员注册人数、年龄、包括大学生球员在内的新晋球员信息、输送单位分布状况、体能测试成绩、各项基础数据及个人爱好等基础信息,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一系列整合分析。

  据CBA联盟运动员发展总裁张弛介绍,《白皮书》由CBA联盟运动员发展部牵头负责编制,所有数据均来源于2020-2021赛季CBA联赛注册国内球员的注册信息、体能测试成绩及官方问卷的调查结果,并经注册球员授权,所有相关数据为可公开资料。

  业内人士认为,《白皮书》堪称一部内容翔实的“攻略宝典”,可以对联赛参赛球员的各项数据和人员变化了如指掌,按年份积累还有很强的收藏价值。而从联盟角度来说,这是CBA首次对这一系列信息进行统一官方集中发布,是CBA联盟职业化进程的重要一步。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