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队换了主帅却没换来胜利

陈嘉堃

2020年12月25日08: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队换了主帅却没换来胜利

  在昨晚的CBA常规赛中,刚刚出任执行主教练的解立彬迎来了首场比赛,但遗憾的是北京首钢队并未迎来一场渴望中的胜利,而是以84比100输给了深圳队,遭遇三连败。

  比赛前一天,北京首钢队宣布调整教练组:意大利教练帕亚加尼改任球队顾问,助理教练解立彬出任执行主教练。此前3个赛季,解立彬一直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从当时的主教练雅尼斯身上学到了如何打造与加强防守体系,并不断积累经验。上赛季复赛阶段,解立彬在雅尼斯无法按时回归的情况下成为球队代理主教练,执教效果总体不错,最终率队打进四强。本赛季,解立彬在帕帅未到来之前执教了3场比赛,战绩为2胜1负。

  昨晚面对深圳队,首钢队排兵布阵出现变化,外援吉布森没有首发。开场后,朱彦西连进两记三分球,这样的场面在前一段比赛中很少见到。可是此后首钢队的进攻就陷入了停滞,球队失误频频。深圳队打出了一波13比0。为了解决得分问题,吉布森被换上场,但效果并不理想。首钢队第一节以18比27落后。第二节,两队进入拉锯战,互有得分。当首钢队追到只差6分时,球队又出现“短路”,让深圳队外援布克短时间内连得8分,分差又拉大到了两位数。上半场结束,首钢队以38比51落后。

  第三节,首钢队打得没有章法,分差一度扩大到接近20分。第四节,吉布森和布克在外线对垒,李慕豪和沈梓捷在内线对抗,双方的较量更加激烈。可形势刚有所好转,首钢队就又陷入混乱,最终以16分之差输球,吃到了三连败。事实表明,首钢队目前问题不少,这些问题不是换教练就能马上解决的。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