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篮积分榜两强各取胜利

陈嘉堃

2021年01月05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职篮积分榜两强各取胜利

  2020至2021赛季CBA(中职篮)3日结束了第26轮比赛。位居积分榜前四位的球队在本轮捉对厮杀,排名前两位的辽宁队和广东队技高一筹,分别战胜第3名浙江队和第4名新疆队。

  粤疆大战,因周琦赛前身体突感不适缺阵,新疆队只在首节稍加抵挡,随后就溃不成军,其中第二节单节输了26分,最终以95比132惨败,终结了球队的六连胜。

  辽宁队和浙江队在第25轮联赛双双遭爆冷。本轮两队相遇,辽宁队内线大将韩德君在伤停5场后复出,但外线核心郭艾伦依然因伤缺阵。两队开场便大拼防守,浙江队试图消耗赵继伟,而吴前也受到特别关照。两队上半场共出现了多达36次犯规,浙江队首发内线拉科塞维奇第二节第7分钟即已五犯。整场比赛,浙江队所依赖的外线杀伤无法发挥,吴前全场运动战15次出手仅2中,全队3分球21投仅4中。辽宁外援梅奥砍下全场最高的32分,复出的韩德君贡献20分,助辽宁队取胜。

  本轮另一场强强对话是第5名山东队对战已三连胜的北京首钢队。首钢队在山东队末节全场紧逼的防守策略下,单节送出10次失误,断送了73比57的优势,使山东队翻盘,排名又降至第14位。

  其它比赛中,深圳队以116比93战胜山西队,取得六连胜。同样取得六连胜的还有上海队,他们以122比102战胜四川队。在最近6轮比赛中,上海队连克广厦队、吉林队等劲旅,并以117比92大胜卫冕冠军广东队,显示其强势复苏的势头。此外,上一轮力克辽宁队的江苏队以103比90战胜位居第7的青岛队,再次扮演强队“克星”。

  26轮战罢,积分榜前九名辽宁、广东、浙江、新疆、山东、吉林、青岛、深圳、山西仍保持各自位次,北控、广厦、上海分别升至第10至第12位,四川队和北京首钢队分别降至第13位和第14位,广州、江苏、南京、天津、福建仍居第15至第19位。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