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当选CBA联赛1月月度最佳防守球员

2021年02月04日21: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4日电 CBA官方昨日宣布,广东东莞大益男篮球员周鹏当选2020-2021赛季1月卡特彼勒月度最佳防守球员。

1月29日,CBA联赛广东对同曦,周鹏在比赛中扣篮。

在本赛季开始前,广东男篮核心易建联就已经确定因伤无法出战前两个阶段的比赛,带领球队前进的重担自然而然地落在了老将周鹏的身上。在防守端,常规赛第24轮至第34轮,广东男篮百回合失分103.8分,冠绝全联盟,这其中少不了周鹏的贡献。他的个人抢断率在同位置的本土球员中位居联赛第一,防守篮板率在同位置的本土球员中位居联赛第二,盖帽率则在同位置的本土球员中位居联赛第三。在他的带领下,广东男篮防守效率名列全联盟第一。在百回合失分这项数据上,广东男篮比排名第二的北控男篮(108.4)少失分4.6分,比排名第三的浙江广厦控股男篮(108.8)少失分5分。

截至本赛季第37轮,广东男篮稳步前进,取得了31胜4负的优异战绩,并且自常规赛28轮开始后未尝败绩,豪取10连胜。广东男篮目前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年轻球员尚未完全适应比赛节奏,比赛经验仍有所欠缺,周鹏无疑成为全队的寄托。他以身作则,不断挑战自我,在1月29日广东对同曦的比赛中,周鹏的CBA生涯总得分达到6766分,升至联赛历史第19位。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