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十四屆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戰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2018年10月20日2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十四屆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戰賽總決賽圓滿落幕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10月20日,第十四屆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戰賽總決賽在昌平區體育館舉行。通過半年多來的各系統、各區選拔賽的層層選拔,以及社會踴躍報名,共有53支代表隊、近700名運動員在本次總決賽的賽場上強強對決、盡展風採。

本次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中共北京市委市直機關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北京市總工會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昌平區體育局、北京市羽毛球運動協會承辦,北京市直屬機關工會、北京學生活動管理中心、北京市職工體育運動協會、北京市大學生體育協會、昌平區體育場館管理中心、北京睿智翔雲廣告有限公司協辦,怡寶飲用水、麗華快餐、帝格瑞紅酒、雲山瑞貢茶葉、喜樂羽球圈參與。市社體中心主任曹金亮宣布比賽開幕,昌平體育局副局長杜新潮致辭,市社體中心副主任李笠、市職工體協秘書長柳剛、市羽協秘書長周志輝等領導出席比賽開幕式。

作為已連續舉辦十四屆的品牌賽事,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戰賽深受廣大羽毛球愛好者的喜愛。本屆賽事活動共舉辦了7場區級舉辦選拔賽,包括市直機關系統、市職工系統在內,全市共有5300余人參加了本屆賽事的選拔賽,選拔出的31支代表隊進入了總決賽各區系統組的比賽﹔另有22支社會報名隊伍參加社會公開組的比賽。

本次總決賽的競賽項目為混合團體賽,分為接龍比賽、男單、女雙、男雙和混雙五個單項。比賽期間,還開展了“北京紀錄”羽毛球十秒擊球挑戰賽,參賽選手報名踴躍,反響熱烈,形成了羽毛球項目的全民健身新時尚。本次比賽的優勝隊伍將代表北京市參加京津冀羽毛球冠軍挑戰賽。

經過兩天緊張激烈的比賽,順義一隊、市體育局隊、東城1隊分別榮獲各區系統組冠、亞、季軍﹔天殘手一隊、天殘手二隊、長江隊分別榮獲社會公開組冠、亞、季軍﹔來自昌平二隊的田柱榮獲“北京紀錄”羽毛球十秒擊球挑戰賽記錄創造者。

本賽事的舉辦旨在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工作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依照《北京市全民健身條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年)》文件的要求,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促進體育公共服務提檔升級,推動我市群眾羽毛球項目科學健康發展,為廣大業余羽毛球愛好者和基層健身團隊提供一個分享運動體驗、提高技術水平、共享運動樂趣的平台,展現北京市民積極向上的健康風採。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