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花滑隊列滑比賽舉行

2019年12月28日17: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

人民網北京12月28日電 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的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花滑隊列滑比賽在北京世紀星國際冰雪體育中心舉行,共有來自北京市學校和俱樂部的11支代表隊的近200余人參加本次比賽。賽事旨在充分發揮北京市體育組織和社會力量的作用,組織和引導群眾廣泛參與冰雪運動,大力普及推廣冰雪健身項目,擴大冰雪運動人口。

北京市體育總會副秘書長侯鵬程、北京市滑冰協會會長范軍,北京市滑冰協會常務副會長李京銳,北京世紀星滑冰俱樂部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暉,北京世紀星滑冰俱樂部有限公司運營總經理董冰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隊列滑是花樣滑冰運動的一個新興項目,始創於1956年,最早出現在美國密歇根大學的冰球賽場,是作為比賽間隙的表演。隊列滑的項目重點表現的是整體配合和隊列的變換,突出表現力和協調一致性。通常由8-20人組成的團隊參賽,以整齊劃一的步伐、手勢,以及令人眼花繚亂的隊形、方陣變換為主要特色。隊員需要密切配合,完成一些與單人和雙人滑不同的難度動作。2016年國際滑聯超級杯賽在上海舉辦,隊列滑比賽首次進入中國。

選手在比賽中

對此,北京市體育總會副秘書長侯鵬程表示,花滑隊列滑對培養運動員的集體主義精神、團隊意識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特別適合在青少年中進行普及推廣。本次比賽設學校組和俱樂部組兩大組別,按照不同的年齡段,學校組分為小學組和中學組,俱樂部組分為兒童組、少年組和青年組。

另據北京市滑冰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北京市滑冰協會自2018年成立以來,積極開展滑冰運動的培訓與競賽活動,推廣普及滑冰運動常識,助力滑冰運動在北京的發展,“協會以承辦市級冰賽為契機,不斷提高辦賽水平和服務質量,成功舉辦了北京市第一屆冬季運動會花樣滑冰比賽等重大比賽。並組隊參加了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社會俱樂部組速度滑冰、短道速滑和花樣滑冰項目的比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隨著2022冬奧會的日益臨近,協會將更加積極利用自身的平台優勢,聚集滑冰運動的專業人才和專業機構,整合全市乃至國內國際的各類資源,為滑冰運動推廣普及和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貢獻力量。”

選手在比賽中

本次花樣滑冰隊列滑比賽作為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賽的“主力項目”,深受廣大滑冰愛好者追崇。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自2015年創建至今已成功舉辦4屆,賽事規模逐年擴大、參與人數逐年增加,帶動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到冰雪運動之中。作為第六屆北京市民快樂冰雪季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賽事以“全民健身新時代,快樂冰雪迎冬奧”為主題,依托相關市級體育社團和有關單位,賽事在保持“四冰一雪”(陸地冰球、冰壺、滑雪、短道速滑、花樣滑冰)的主要組成構架的同時,還設置了高山滑雪、陸地冰球、冰上龍舟等14個項目,時間將持續至2020年2月,預計直接參與人數約為5000人,並將間接帶動3萬余名市民參與其中。

第五屆大眾冰雪北京公開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冰上輪滑運動協會、北京市雪上運動協會、北京市冰球運動協會、北京市冰壺協會、北京市滑冰協會、北京市龍舟運動協會、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協會、北京市青少年體育科技促進會、北京龍戰體育俱樂部有限公司共同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