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居家動起來

跟著世界冠軍一起練:台階練習

2020年02月15日09: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體育和南京體育學院聯合世界冠軍們,帶領大家一起強身健體、提高免疫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指導老師:

張闊:南京體育學院蹦床隊單跳運動員,2015年第31屆蹦床世錦賽單跳個人全能季軍、團體亞軍,2017年第32屆蹦床世錦賽單跳個人全能冠軍,2018年第33屆蹦床世錦賽大團體冠軍。

練習注意事項

  1.踏步預熱:在此練習中注意將膝蓋及腳踝充分活動開,感覺身體微微出汗,做好充足的准備。

  2.蹲起練習:半蹲動作時注意保持正確的姿勢做蹲起,背部保持挺直,身體不可前傾太多,才能達到正確的練習效果哦!

  3.交換腿小跳:在練習過程中,不要憋氣,配合交換動作調節呼吸。交換過程中注意全腳掌踩於台階上,並在下落過程中注意下肢髖、膝、踝關節的過渡緩沖。

  4.跨越練習:練習過程中注意眼睛跟隨腳部動作,防止腳部踩空摔傷或扭傷,保護自身安全!也注意提前考察台階高度與腿部長度,適當調節跨越的高度。

  5.上步提膝:體力較差者,練習次數應循序漸進的增加,不可過於心急哦!

  6.拉伸控制:再向上或向下移動時,注意盡力控制半蹲的正確姿勢。初次練習者,可減少半蹲幅度,待腿部掌握靜力控制后再加大幅度。此練習難度為中上,有肌肉酸痛屬正常現象哦!

  7.弓步半蹲:可根據自身腿部力量,調整練習的次數及組數。

  8.弓步下壓:注意在練習過程中將下壓力量集中於前腿大腿上,不要全部壓於膝蓋上。另膝蓋受損者不建議多做或練習哦!

溫馨提示:

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力是一項長期行為,不能僅靠臨時抱佛腳,所以大家一定要堅持哦。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