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居家動起來

“健康中國”客廳馬拉鬆第十四期:下背部穩定性訓練(一)

2020年04月21日11: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這個春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使得運動愛好者們不得已暫停室外運動。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受跑者們喜愛的“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2020年各站賽事不能像往常一樣准時與大家見面。

隔離不隔情,斷跑不斷練,居家也可以同步進行“客廳馬拉鬆”。在阻擊疫情的特殊時期,“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組委會特別推出“客廳馬拉鬆”,為廣大運動愛好者策劃定制室內訓練課程,通過階段式進階訓練,幫“久宅居家”的你激活體能,喚醒沉睡的運動神經。

你知道嗎?現在腰痛的問題越來越年輕化。研究表明,軀干伸肌無力、體重超重是導致慢性腰、背痛的危險因素之一。而對於肌肉力量和肌肉耐力較弱的人,患下腰痛的風險更大。其實這些都與你的生活習慣、坐姿等方面息息相關。其實腰痛也並沒有那麼難以解,決腰椎不穩的治療方法不僅要針對腰部區域,還需結合腹部、臀部、下肢的肌肉鍛煉。今天將帶大家做下背部穩定性訓練,動作久坐的你趕緊動起來!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