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全民健身>>北京市體育活動

北京市二季度網絡賽事活動火熱開啟、精彩紛呈

2020年05月19日17: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市二季度網絡賽事活動火熱開啟、精彩紛呈

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以及北京市委、市政府關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和指示精神,按照北京市體育局的總體安排,北京市體育總會持續發力,推動本市市級體育社團認真落實防控任務,完善常態化防控舉措,鞏固疫情防控成果。2020年4月以來,北京市體育總會進一步落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全民健身”的要求,聯合北京市武術運動協會、北京市極限運動協會、北京市數獨協會、北京市青少年體育科技促進會、北京馬拉鬆協會、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北京市電子競技運動協會、北京市柔道協會、北京市雪上運動協會等9個市級體育社團陸續推出了11項網絡賽事活動,不斷優化提升賽事活動質量,創新賽事活動形式,提高網絡辦賽水平,為廣大群眾提供更加豐富的賽事活動內容和優質的參與互動體驗。

北京市體育總會在廣泛倡導開展“體育社團在行動”系列活動的基礎上,積極探索開辦網絡健身賽事活動,並充分結合本市體育社團發展情況、群眾健身項目推廣普及安排以及廣大群眾健身需求等多方面因素,不斷優化提升網絡賽事質量和效果,主要體現在:一是賽事組織形式優化。通過整合各方資源,搭建賽事平台,引入阿裡體育、抖音、微博等社會力量參與賽事活動組織宣傳等環節,讓更多的社會力量與市級體育社團一起參與賽事活動組織,借助新媒體資源宣傳渠道,提升和優化辦賽形式。二是助力中小微企業共同參與。加強對參與賽事活動承辦實施工作的中小微企業支持力度,聘請中小微企業專業人員直接參與賽事組織工作。在服務廣大健身朋友的同時,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助力企業經營發展。三是提升線上辦賽的影響力。眾多的線上的賽事活動,通過互聯網+體育的形式廣泛傳播,吸引了來自全國多個省區市的群眾參與,大大提升了賽事的影響力和關注度,擴大了群眾基礎,為今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辦賽模式進行了有益嘗試。四是積極關注青少年群體。主要針對青少年群體舉辦了棋類、數獨、籃球、柔道等項目的比賽,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影響下,如何為培養青少年體育人才,促進青少年體育發展進行了積極探索。

其中,“為愛奔跑”抗疫客廳線上跑比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馬拉鬆協會和阿裡體育共同承辦,活動利用阿裡體育平台的資源優勢,共吸引來自全國多個省區市的4891名選手參加,活動通過線上跑步打卡和豐富的趣味互動游戲,帶動眾多跑步愛好者參與居家健身抗疫活動,豐富廣大市民居家健身活動內容,引導大家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線上極限公益挑戰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極限協會承辦,本次賽事吸引了來自全國多個省區市的運動愛好者參加,共從眾多線上投稿平台收集參賽視頻158部,平台總觀賽人數累積10萬余次。本次賽事首次嘗試運動達人助力+賽事線上挑戰+多個平台推廣+公益捐贈幫扶的創新模式,在進行線上體育比賽的同時,還將將以所有成功挑戰的選手名義,捐贈123份抗疫物資包,用運動帶動愛心傳遞!

北京武術少年及武術文創網上系列比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青少年體育科技促進會承辦,比賽以互聯網+體育的形式,聯手中小微企業,開展武術拳術、武術器械、武術小品比賽,以及武術攝影、武術繪畫、武術書法展示評選活動。同時,為幫助中小微企業共渡難關,賽事組委會還給予參與組織的相關中小微企業一定的經費扶持,聘請中小微企業專業人員直接參與賽事組織工作,並為中小微企業學員提供定制服務。

2020年北京市柔道技巧居家挑戰賽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柔道協會承辦,柔道愛好者們通過模仿柔道達人做出的規定動作,以拍攝視頻並上傳的方式參與挑戰。此項賽事操作簡便、實時互動性強,共吸引了210名柔道愛好者在線同場競技,為在疫情防控期間鞏固提升廣大群眾科學健身的意識,鼓勵大眾在家中練習柔道,培養柔道興趣,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提供了平台。

此外,以弘揚中華武術促進全民健康為主旨的第二屆“和諧杯”中華武術網絡公開賽,以宣傳推廣冰雪知識為主題的2020冰雪知識擂台賽,以及青春時尚的電競賽事—京津冀電競大眾賽2020年第二賽季比賽等賽事活動也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

下一步,北京城市副中心線上馬拉鬆賽、北京市青少年雲棲智力大會、2020數獨酷全民網絡數獨賽、“迎籃而上,共同抗疫”線上籃球系列活動等眾多賽事活動也將陸續推出,歡迎大家積極報名參與。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