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太極拳網絡大賽圓滿收官

2020年08月08日19: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8月8日,全球太極拳網絡大賽首個賽期二十四式簡化太極拳比賽圓滿收官。參賽者通過互聯網展現出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和樂觀精神,用一招一式去踐行“守護健康,抗擊疫情”的辦賽主題。

本期“二十四式簡化太極拳比賽”共有4335人參賽,遍及境內29個省區市和境外11個國家和地區。選手們從服裝、音樂,再到視頻錄制,都經過了精心的安排和准備。比賽覆蓋到不同群體、不同年齡,不僅展示出太極拳運動的理念,也充分體現了賽事參與性、廣泛性和普惠性。

作為全球太極拳網絡大賽的首期比賽,擁有高達2000多萬的大眾點贊數。比賽利用網絡投票的方式,通過參賽者一個個“點”,帶動起家庭及“朋友圈”的“面”,從而傳遞了全民健身理念,宣傳了太極拳運動,對大眾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起到了積極作用。

全球太極拳網絡大賽的舉辦,是積極響應國家體育總局關於大力開展網絡賽事活動和開展好2020年第12個“全民健身日”活動的號召,旨在滿足廣大民眾在疫情期間對居家健身的需求,豐富居家生活,共同抗擊疫情。

本次大賽由中國武術協會主辦,北京華奧星空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承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體育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武術協會,各有關體育院校,相關技術支持單位協辦。大賽面向全球太極拳愛好者,無門檻,不收費,採用視頻上傳、網絡投票、專業評判的“線上+線下結合”辦法進行。

大賽的第二賽期四十二式太極拳競賽套路比賽的報名工作目前已經全面啟動,未來還將先后舉行“四十二式太極劍競賽套路”、“太極扇”及“太極(八法五步)家庭組”的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