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健身氣功網絡視頻系列大賽之五禽戲開賽

2020年09月12日09:5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開幕式上的五禽戲展演。組委會供圖
開幕式上的五禽戲展演。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9月10日,2020年全國健身氣功網絡視頻系列大賽之五禽戲暨第十二屆華佗五禽戲養生健身節在安徽亳州開幕。100余名健身愛好者在活動現場一起習練五禽戲。

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安徽省體育局副局長戴忠林,安徽省老年人體育協會主席馮潮等嘉賓出席開幕式。截至目前共有來自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的425支代表隊2347人參賽,線上投票於9月11日正式開啟。

本次網絡視頻大賽參賽項目為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編創推廣的縮短版健身氣功-五禽戲普及功法,競賽組別分為五禽戲集體賽和五禽戲個人賽,參賽所用音樂為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發行的健身氣功五禽戲縮短版無口令詞音樂。

大賽將傳統賽事活動與線上賽事活動有機結合,通過互聯網搭建線上比賽平台,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統籌線上與線下,拓寬“體育+互聯網+居家”辦賽,方便全國各地健身愛好者參與競賽,宣傳、推廣普及五禽戲傳統養生功法,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發揮體育在預防、干預、治療疾病功能及獨特作用價值。

組委會表示,舉辦2020年全國健身氣功五禽戲網絡視頻大賽暨第十二屆華佗五禽戲養生健身節,旨在響應全民健身計劃,進一步推動健身氣功項目的全面發展,為健身氣功愛好者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

本次活動由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中國健身氣功協會、安徽省體育局、安徽省老年人體育協會主辦,安徽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安徽省健身氣功協會、亳州市文化旅游體育局承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