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柔力球、花棍項目展演暨頒獎活動成功舉行

2020年09月30日08:2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北京花棍(線上)表演賽一等獎作品《美麗的草原我的家》-高尚攝(圖由主辦方會提供)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2020年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系列賽事(柔力球、花棍項目)展演暨頒獎活動28日下午在魚與劇場成功舉行。賽事一等獎及優秀組織獎獲得者代表62人現場參加展演及頒獎活動,組委會播放賽事回顧短片,重溫賽事精彩瞬間﹔獲獎選手們奉獻精彩紛呈的柔力球、花棍套路表演,並分享了疫情期間堅持民族傳統體育項目訓練、參與民族體育線上賽事的感受。

昌平區七裡渠中心小學集體自編套路《響宴》-高尚攝(圖由主辦方提供)

由北京市民族宗教委、市體育局、市教委主辦的2020年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系列賽事——第四屆京津冀柔力球(線上)交流大會和2020年北京花棍(線上)表演賽於4月至7月舉行。受疫情影響,賽事組委會創新形式,改為線上辦賽,同時組織開展了線上執裁、培訓、宣傳片錄制及滿意度調查等工作,積極引導群眾以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為抓手,居家科學健身,強健身心,共戰疫情。全新的普及推廣形式提升了賽事的群眾參與度和社會影響力,豐富了群眾生活,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花棍優秀節目《我為祖國獻石油》-高尚攝(圖由主辦方提供)

第四屆京津冀柔力球(線上)交流大會吸引三地1507位柔力球愛好者報名參賽,共收到作品1243件,創歷屆參賽規模新高。大會共評選出一等獎443人、二等獎607人、三等獎457人,大眾網絡點贊最受歡迎作品30個及優秀組織獎89個。2020年北京花棍(線上)表演賽有259人報名參賽,提交作品179件。最終評選出一等獎53組、二等獎54組、三等獎72組及大眾網絡點贊最受歡迎作品30個。

北京市民族傳統體育系列賽事展演暨頒獎活動為柔力球、花棍等民族傳統體育項目愛好者們提供了共展技藝、共敘友誼、共享榮譽的機會,展現了民族傳統體育項目的獨特魅力,肯定了民族傳統體育人的不懈努力,開拓了民族傳統體育工作的廣闊潛力,有力地推動了北京市全民健身工作,為建設健康中國、健康北京貢獻力量。

(責編:歐興榮、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