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嚴把體育場館建設審批關 推進中小型公共體育場館向公眾開放

2020年10月10日13: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李乃妍) 今天,國務院辦公廳正式印發《關於加強全民健身場地設施建設 發展群眾體育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意見》中提到公共體育場館的審批、布局以及加強對場館開放使用、提升利用率的問題,為此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作出解答。

“我們的一些城市在完善城市功能的過程中,需要建設一定規模的公共體育場館,來適應新需求。但是大型體育場館的建設投資大、運營成本高、賽后利用相對來說不足。”李建明表示,“為了解決好這方面的問題,一方面,我們在大型體育場館的建設、規劃審批問題上要從嚴把關,不主張搞‘高大上’的大型體育場館而增加場館建設成本和運營成本﹔另一方面,要提高賽后利用率,通過多種方式,加強對大型體育場館開放的支持。”

李建明提到,現在中央財政每年都安排一定數量的資金補貼大型體育場館免費、低收費向社會開放,同時也鼓勵各地政府結合本地實際,推進中小型公共體育場館向公眾開放,這樣能夠使體育場館更好為全民健身服務、為群眾體育發展服務。

(責編:李乃妍、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