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會舉辦

2020年10月17日15: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會開幕式現場(楊喬棟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楊喬棟)17日,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會在北京市朝陽體育館舉辦,共有來自北京市58支代表隊、近500名毽球愛好者在此切磋球技、交流友誼。

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會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毽球是利用羽毛球場地,排球的戰術,足球的腳法,三位一體的運動。據了解,本次毽球交流大會是北京市舉辦的第二屆大會,賽事設毽球和平踢毽兩大項,其中毽球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平踢毽分為男子組、女子組和混合組,第一階段採取分組循環賽,第二階段採取交叉淘汰。 無論是“毽球”還是“平踢毽”在競技性的基礎上都兼具觀賞性,比賽隊員用腿和腳來完成各項高難度進攻、防守動作。

對此,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主任曹金亮表示,本屆大會滿足了不同年齡段、不同水平的毽球運動愛好者的健身需求,吸納更多人群參與到毽球運動中來,也為高水平毽球愛好者提供了一個共同競技、共同提高的平台,“近兩年北京市毽球水平發展較快,隨著群眾性毽球活動廣泛開展,毽球運動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目前,各類比賽上已涌現出一批高水平運動隊,運動員技術動作的難度不斷加大,扣球、倒勾、凌空掃射等難新動作層出不窮。”

2020年北京毽球交流大會由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朝陽區體育局主辦,北京市毽繩運動協會、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