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北京市體育大會健美操、體育舞蹈比賽圓滿舉行

2020年10月26日09:4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比賽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2020年第十二屆北京市體育大會健美操比賽、體育舞蹈比賽分別於10月24日、25日在北京市地壇體育館舉行。

本次健美操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健美操體育舞蹈協會、北京市地壇體育館承辦。比賽作為第十二屆北京市體育大會系列活動之一,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情參與,吸引了來自全市35支代表隊500余人次愛好者們踴躍報名參加。

比賽分為全民健身操舞和競技健美操。全民健身操舞包括學齡前組、小學乙組(6-9歲)、小學甲組(10-12歲)、中學組、大學組、中青年組(18-45歲)、中老年組7個組別,競賽項目包括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競技健美操包括基礎套路組、預備組、年齡一組、年齡二組、成人組等5個組別,分別設有男單、女單、混雙、三人操、五人操和FIG有氧舞蹈和有氧踏板項目的比賽。

在25日進行的體育舞蹈比賽作為第十二屆北京市體育大會系列活動之一,來自全市的59支代表隊近千名體育舞蹈愛好者們匯聚在此,進行了多個組別的角逐。比賽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健美操體育舞蹈協會、北京市地壇體育館承辦。

比賽期間,為保障參賽隊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賽事組委會積極與疫情防控等部門密切配合,制定詳細的防控方案和安全預案,從簽到、檢錄,到比賽場地每個環節都嚴格遵照要求進行,並且場內不設觀眾席。賽事充分運用互聯網+,採用無紙化、無接觸式的線上統一報名,觀眾可以通過多個網上平台觀看直播,提高了參與性、增強了互動性。比賽為廣大健美操、體育舞蹈愛好者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對項目的推廣和普及起到了積極推動作用。

據了解,北京市健美操體育舞蹈協會還將通過線上進行裁判員培訓、不同形式的居家鍛煉,讓更多的體育舞蹈愛好者參與到項目中來,用時尚、新穎的形式和便捷的參與方式服務廣大愛好者。

(責編:胡雪蓉、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