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回天地區家庭趣味冰壺球體驗賽舉行

2020年10月28日15:5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 “樂享生活 回天有我”,為推廣、普及冰雪運動知識,激發廣大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的體育健身需求,營造全社會積極支持參與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濃厚氛圍,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社區體育協會承辦,融澤家園一區社區黨支部居委會、北京睿智翔雲廣告有限公司協辦,北京市昌平區體育局支持的回天地區全民健身系列活動家庭趣味冰壺球體驗賽,於10月27日下午在回龍觀街道融澤家園一區舉行。

活動現場,陸地冰壺老師首先向在場社區居民講解了陸地冰壺的發展歷史和文化,介紹了陸地冰壺運動的基本規則和場地器材設施,體驗者們對於這項有點陌生的運動表現出了極高的學習熱情,聽得津津有味。緊接著,老師演示了陸地冰壺的規范動作,體驗者們在老師指導下練習基礎動作:他們單膝跪地,手握冰壺把,放穩冰壺,輕輕出手,玩得不亦樂乎。體驗環節結束后,現場進行了以家庭為單位的分組比賽,廣大社區居民在實踐中了解陸地冰壺運動的同時,更深入地體驗了冰雪運動所帶來的奧妙與樂趣。

陸地冰壺是冬季奧運會項目冰壺的普及版,與冰壺的比賽規則基本相同,即保留了冰壺運動的重要特質,又打破了冰壺運動的場地限制,是冰雪運動發展的創新項目。該運動有著佔地面積小、易於學習和掌握、不受季節影響等特點,隻要場地平整光滑,室內外均可隨時開展活動,符合“全民健身新時尚”理念,使國民提高自身修養與身體素質,為社會做出積極貢獻。

隨著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進入常態化,活動組委會經過多方協調和周密准備,在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的前提下,為滿足疫情期間回天地區居民的健身需求,把活動辦到居民身邊去,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抓實抓細防疫和安全措施,確保賽事活動順利進行,為廣大社區居民提供一個安全有保障的交流展示的平台。活動的成功舉辦對落實《優化提升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公共服務和基礎設施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和北京市政府《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均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