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民體質促進項目嘉年華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02日13:5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楊喬棟)11月1日,為期兩天的2020年北京市民體質促進項目嘉年華活動圓滿收官,共有來自北京地區的千余名健身愛好者和300余組家庭參與其中,感受了全民健身的濃厚氛圍。

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孔憲菲介紹,為了進一步擴展活動參與群眾的覆蓋面、營造濃厚的全民健身活動氛圍,本次體質促進項目嘉年華共設置東、北、南、西四個賽區,分別對應在北京的東城區、順義區、大興區和豐台區四個行政區域,“我們希望兩天四場次的比賽活動,宣傳科學健身,使老百姓注重身體各項機能全面發展,從而在全市范圍內掀起健身熱潮。”

在參賽項目設置上,分為個人項目和家庭項目。其中,個人項目選取了考察心肺功能的吹踩氣球、考驗協調能力的平衡前進、鍛煉前臂肌肉力量的手卷轆轤、比拼速度素質的五米折返跑、測試腿部力量的袋鼠快跳以及垃圾分類投籃計時六個項目。家庭項目則更側重趣味性和親子間的默契程度,設置“同舟共濟”“袋鼠運瓜”“你拋我接”五米折返跑親子接力和“小馬快跑”五個親子趣味項目,“這些項目的設定經過精心研究,不需要具備專業技巧,便能全面考察挑戰者的力量、平衡、柔韌、反應、耐力等身體機能,反映出選手的綜合身體素質。” 孔憲菲補充道。

此外,為宣傳冬奧知識,加強冰雪體驗感,嘉年華還設置了陸地冰壺、冰球射門、VR滑雪機等趣味冰雪體驗項目,讓嘉年華活動成為一次名副其實的全民健身大聯歡。現場的健身愛好者們在簽到處領取參賽包和參賽卡,在完成每一個挑戰項目后都能收集到一個印章,收集齊所有印章即可領取完賽証書。

對此,孔憲菲強調,通過本次嘉年華活動將簡單易行、有趣的科學健身方法帶到群眾身邊,增強人民體質,弘揚積極向上的社會風氣,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北京市民的健康水平。

2020年北京市民體質促進項目嘉年華由北京市體育局主辦,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東城區體育局、順義區體育局、大興區體育局、豐台區體育局承辦。 

(責編:楊喬棟、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