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鄉鎮農民足球賽(廣西賽區)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02日14:3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冠軍球隊慶祝勝利(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2日電 10月31日,2020“全民健身·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活動——全國鄉鎮農民足球賽(廣西賽區)決賽拉開戰幕。常規時間內,靖西市足球協會隊2比2戰平龍州新美足球隊,點球大戰中,坐鎮主場的靖西足協隊以3比2的比分力克對手,奪得了本站比賽的冠軍。至此,為期近兩個月、賽事規模超5000人的2020全國鄉鎮農民足球賽圓滿落幕。

2020全國鄉鎮農民足球賽是“全民健身·活力中國”系列賽事活動的一部分,是國家體育總局在2019年開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賽事活動,是實施《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和《國家體育鍛煉標准施行辦法》的重要舉措。旨在加快發展農村體育事業,切實提高廣大農民身體素質和身心健康,促進群眾體育賽事參與主體多元化,推動全民健身持續發展。

雙方運動員在比賽中(主辦方供圖)

本次廣西賽區參賽隊伍以鄉鎮為單位報名,參賽者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各市州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有農民、社區服務人員和自由職業者等等。比賽採取十一人制,10月10日-25日在各市州進行第一階段比賽,通過半個月的競相角逐,靖西足協隊和龍州新美隊闖入了最終的決賽。10月31日,決賽在靖西市金牛足球場舉行。

靖西市足協主席農學軍表示:“雖然我們靖西市人口不多,隻有60余萬人,但是這裡的民眾參與足球的熱情很高,不久之前我們剛剛舉辦了一項五人制比賽,接下來,靖西足協也會組織群眾參與更多的賽事活動。”

本次2020全國鄉鎮農民足球賽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國家體育總局群眾體育司主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體運營。

(責編:楊磊、張帆)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