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於12月29日啟動

2020年12月24日13:3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 季芳)記者從23日舉行的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新聞通氣會上了解到,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將於12月29日在吉林省長春市淨月潭景區舉行,預計近1200場次全國聯動或區域聯動的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將隨之拉開序幕。

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是在北京冬奧會備戰工作進入‘沖刺’之年,對新時代我國冰雪運動發展的一次集中展示。本屆大眾冰雪季將積極探索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冰雪運動推廣普及新方式、新做法、新創意、新技術,廣泛利用5G等現代技術將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創新各項賽事活動的設計和安排,在全國范圍內有重點、有層次、有針對的開展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

據了解,“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將圍繞“激揚中國夢、冰雪醞新篇”主題,開展一系列形式各異、內容豐富、貼近群眾的冰雪賽事活動,覆蓋國內31個省區市184個地市,預計直接參與冰雪賽事活動、接受冰雪運動知識宣傳培訓的人數規模近億人次。

第七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意識將在吉林長春市舉行,以更好地發揮冰雪運動傳統地區在“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方面的示范引領作用,形成傳統地區更加火熱、新興地區活力不斷的新局面,助力區域發展。

吉林省體育局局長張瑞林表示,本次啟動儀式將通過“吉林兩大冰雪體育文化產業園區現場展示,三地冰雪活動線上交流、四省分會場聯動”的方式,掀起全國冰雪運動的熱潮。啟動儀式現場設有原滋原味的“東北民俗文化體驗區”以及“全國大眾越野滑雪賽”等12項賽事活動、“冰上帆船”“冰爬犁”等10項大眾冰雪活動,通過“中國冰雪地圖”和“中國冰雪”APP軟件程序的運用,借助5G和大數據技術給更多的冰雪愛好者帶來全新體驗。

啟動儀式當天,在北京市石景山區、河北省承德市、湖北省神農架地區、海南省三亞市四個分會場,還將展示各地各具特色的冰雪賽事活動和冰雪民俗活動,分會場活動將與主啟動儀式一並通過5G視頻連線的方式同步展現。

同時,為了統籌好賽事活動開展與疫情防控,滿足人民群眾參與冰雪運動的多元化需求、確保大眾參與冰雪活動中的生命健康安全,丁東表示,“在這個雪季,我們將疫情防控作為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開展的前置審批程序,同時積極開展多樣化的線上冰雪活動,減少人群聚集,開拓冰雪運動普及發展新方式”。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