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全民健身夏日广场开幕 传统体育项目走向世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8月10日16:57

全民健身夏日广场开幕 传统体育项目走向世界

 人民玩给北京8月10日电 8月8日至12日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18第九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全民健身夏日广场现已开幕,8月10日,迎来了“国际交流日-北京欢迎你”项目,活动现场迎来了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印度、印尼、埃及、韩国、斯里兰卡、新加坡等十多个国家1500余名不同肤色的国际青少年。

本次活动活动以舞狮表演开场,不仅设置了风筝制作、踢毽子、空竹、陀螺、花棍、抓羊拐等多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还有旱地冰球等冰雪运动体验,让青少年们在切身感受传统中国文化的同时,加强对冰雪运动的了解。

一位略带羞涩的外国小伙儿在观看了舞狮表演之后,感叹道:“舞狮表演真精彩,活灵活现!”那边空竹舞蹈,花棍翻滚,这边“抓羊拐”的比赛也如火如荼的开始了,“手要迅速抓起,然后再上翻快速接住羊拐!”现场的指导老师在认真的指导大家,小伙伴们也兴致勃勃的听讲,动手练习。

据主办方介绍,依托于本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的“国际交流主题日—北京欢迎你”是一个良好契机,不仅是积极响应市体育总会的号召,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营造奥运城市、健康北京的题中之义,亦是用全民健身、奥运精神架起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和平、友谊桥梁的有利渠道。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