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德宏启动2018年体育文化旅游节 开启黄金周健康之旅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10月02日21:48

体育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车周勇 摄
体育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车周勇 摄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10月2日上午,在举国狂欢国庆节之际,云南·德宏举行“七彩云南·运动德宏·携手公益”2018年体育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德宏州政协、德宏州文体广电局、芒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赛艇世界冠军徐蕊、摔跤世界冠军洪雁、赛艇奥运冠军奚爱华、WCBA总冠军首钢女篮队长孙晓雨等7名冠军受邀出席活动,并为德宏体育代言助威。

启动仪式后,越野跑、勐巴娜西雨林徒步挑战赛、铁人三项、轮滑、儿童滑步车纷纷鸣枪开赛。其余赛事项目也将在启动仪式之后陆续进行。2018年体育文化旅游节从9月30日将持续到10月6日。截止发稿时间,龙舟挑战赛、铁人三项已经完成所有既定赛程。芒市芒杏寨获龙舟挑战赛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冠军,王家超、李天、王安卓分获45岁以下男子标铁、45岁以上男子标贴和女子标贴冠军。铁三45岁以下冠军王家超是伦敦残奥会冠军、残疾人铁人三项世界杯冠军获得者。

德宏已经连续7年在国庆期间举办户外越野挑战赛,通过多年的精心打造,该项赛事早已成为宣传“运动德宏”的一张名片。2018年德宏再次扬帆起航,将整个赛事全面升级,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赛事一是项目多,设置龙舟挑战赛、铁人三项、勐巴娜西雨林徒步穿越挑战赛、帐篷徒步大会、儿童滑步车、轮滑、山地自行车挑战赛、越野摩托车挑战赛、越野跑等9个大项的比赛,既延续了以往户外挑战赛的项目又新增和引进了新项目,涵盖了各个年龄段的群体,满足了休闲娱乐、竞技挑战等需求;二是辐射区域更广,本次赛事活动以州府芒市为主赛场,辐射瑞丽、陇川、梁河等县市,与各县市形成有机联动,让更多参赛运动员、亲朋好友能深入边疆地区更多的感受到德宏秀美的自然风光,浓郁的边疆民族风情,极具盛名的美食,充满生机活力的城市乡村;三是与体育明星、脱贫攻坚、农特产品推介等公益和商业活动相融合。本次活动邀请到7名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前来助阵,他们不仅参与到赛事项目中,还开展了冠军进校园、冠军助力脱贫攻坚等公益活动。组委会还在遮放等赛场搭建农特产品销售、美食展示区,动员当地群众参与到各项活动中,其次龙舟赛奖品向扶贫户购置养殖的牛羊等,将体育融入精准扶贫、用体育的平台助推公益事业等,用体育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分享到: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