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北京市体育活动

第十四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18年10月20日20:4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十四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10月20日,第十四届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总决赛在昌平区体育馆举行。通过半年多来的各系统、各区选拔赛的层层选拔,以及社会踊跃报名,共有53支代表队、近700名运动员在本次总决赛的赛场上强强对决、尽展风采。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中共北京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北京市昌平区体育局、北京市羽毛球运动协会承办,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会、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职工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昌平区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北京睿智翔云广告有限公司协办,怡宝饮用水、丽华快餐、帝格瑞红酒、云山瑞贡茶叶、喜乐羽球圈参与。市社体中心主任曹金亮宣布比赛开幕,昌平体育局副局长杜新潮致辞,市社体中心副主任李笠、市职工体协秘书长柳刚、市羽协秘书长周志辉等领导出席比赛开幕式。

作为已连续举办十四届的品牌赛事,北京市民羽毛球挑战赛深受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喜爱。本届赛事活动共举办了7场区级举办选拔赛,包括市直机关系统、市职工系统在内,全市共有5300余人参加了本届赛事的选拔赛,选拔出的31支代表队进入了总决赛各区系统组的比赛;另有22支社会报名队伍参加社会公开组的比赛。

本次总决赛的竞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分为接龙比赛、男单、女双、男双和混双五个单项。比赛期间,还开展了“北京纪录”羽毛球十秒击球挑战赛,参赛选手报名踊跃,反响热烈,形成了羽毛球项目的全民健身新时尚。本次比赛的优胜队伍将代表北京市参加京津冀羽毛球冠军挑战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顺义一队、市体育局队、东城1队分别荣获各区系统组冠、亚、季军;天残手一队、天残手二队、长江队分别荣获社会公开组冠、亚、季军;来自昌平二队的田柱荣获“北京纪录”羽毛球十秒击球挑战赛记录创造者。

本赛事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依照《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文件的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促进体育公共服务提档升级,推动我市群众羽毛球项目科学健康发展,为广大业余羽毛球爱好者和基层健身团队提供一个分享运动体验、提高技术水平、共享运动乐趣的平台,展现北京市民积极向上的健康风采。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