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全民健身>>各地新闻

2018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开赛

2018年11月12日11: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欧华榕 摄
欧华榕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11月10日,“2018中国·淮安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暨《西游记》主题全国联跑”在江苏省淮安市里运河畔隆重召开。本次比赛由淮安市体育局、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海路丝绸之路城市联盟项目办公室主办,淮安市奥体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赛拉松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市马拉松协会承办。

这次比赛是连续第四年在淮安市举办,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卢森堡、西班牙、法国、南非、斯里兰卡等10个国家的25支队伍、100名专业高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队伍、8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另外,还有来自全国7个城市的跑团共计上万名业余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了线上“西游记主题全国联跑”。

比赛采取了经典的赛拉松三项,即越野跑、皮划艇、自行车三个项目,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两个组别。专业组面向包括国内各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铁人三项俱乐部、协会的专业选手;业余组面向国内大运河沿线城市和世界其他国家运河城市户外运动爱好者。比赛以团队形式进行,每队由4名运动员组成(3男1女),运动员需连续完成上述三个项目,极具挑战性。

淮安是《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以往每届都举办西游记主题跑。丰富的内容、精彩的形式,使这项群众赛事不仅在淮安市、江苏省引起反响,甚至在全国也引起了广泛关注。今年的比赛,应全国各地跑团要求,创造性地创办了一次线上线下《西游记》主题全国联跑,来自北京、河北、江苏等7个省市的近万名选手踊跃参加了这次联跑活动。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北京地质大学一队力挫群雄,以2小时18分52秒的优异成绩勇夺专业组冠军。获得了四年参赛的第三个冠军。北京赛拉松精英队和花房串串队分别以2小时28分58秒和2小时29分52秒分获二、三名。赛后,冠军选手张雪情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淮安举办的赛拉松比赛,作为高水平的户外越野赛事之一,在行业里有着很高的人气,吸引了全国各地多个车队和知名车手都来参加比赛,与他们同场竞技,更能检验出自已的水平与不足。很高兴,今天能够获奖;同时,也感谢其他车手、工作人员和组委会的辛苦付出,希望明年能再来这里参赛。”

业余组中,来自国家工信部的代表队以1小时30秒获得冠军,常州北塘河体协队和淮安长跑协会一队分别以1小时35秒和1小时38秒的成绩获得第二、三名。工信部代表队的穆宝作为一名老将,连续参加了前三届专业组的赛事,实力雄厚,经验丰富,随着年龄增长,今年首次参加业余组比赛便勇夺冠军。其年轻的队友史文龙则是首次参赛,史文龙赛后高兴地说,“首次来淮安,首次参加赛拉松比赛,首次进行皮划艇运动,三个首次换来一个冠军,真心地高兴。感谢队友们赛前的训练和穆宝老师的指导,感谢我们的团队。今后,继续加油!”

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负责人指出,现代户外运动以自然环境为运动场地,具有不同程度的挑战性,强调团队精神,对身体、意志有全面的要求等特征,这项运动在发达国家日益风行。在美国,户外运动的参与人数和产值均高居所有体育运动的前三位。近50%的美国人口参与户外休闲运动,户外休闲已成为美国最大的经济门类。作为近年来崭露头角的户外运动赛事,“一带一路户外运动挑战赛”是一项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新兴国际化标准户外运动。如今在素有“南船北马”、“中国运河之都”的淮安市举办,可谓是相得益彰,完美结合。

欧华榕 摄
欧华榕 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