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 线上线下动起来

《中国体育报》王灿

2020年08月05日08:39  
 

8月8日将迎来我国第12个“全民健身日”,作为所有健身爱好者的节日,走过十余年的“全民健身日”,不仅让更多人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而且也带动了更多人科学参与健身,享受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今年全国各地的“全民健身日”活动相较以往会有不小的变化。各地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力保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满足大众的健身需求。

“全民健身日”前夕,住在北京“回天地区”的百姓收到了一份科学健身“大礼包”——“回天地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科学健身大讲堂。作为一项专属于当地百姓的科学健身指导课程,在课程安排上,既有适合长时间伏案、久坐人群练习的脊柱保健操,也有简单易学、适合居家锻炼的健身操舞,还有针对运动损伤进行康复及预防训练的中医运动康复,更有适合中老年人学习的膝关节养护教学。通过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科学健身指导需求,帮助大家获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主办方结合当地百姓的工作生活特点,为了使大讲堂覆盖更多的群众,通过线上播出的形式进行授课。在既保证疫情防控不放松,又保证百姓得实惠的前提下,大讲堂自播出后,获得了当地百姓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仅掌握了更多居家科学健身的方法与技能,而且促进了科学健身意识,培养了健康生活方式。

其实,不只在“回天地区”,纵观今年“全民健身日”期间北京市及各区即将举办的各项活动,也是围绕着“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既有线上培训,又有线下活动;既有线上比赛,又有线下健身体验;既有群众喜闻乐见的跑步、骑行,也有动手动脑的科技体育、传统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能让大家感受到如从前一样的热烈与快乐。

放眼全国,今年“全民健身日”期间,全国示范活动更是百花齐放。“我与冠军PK”家庭健身项目线上挑战赛、“点亮健康中国”活动、“我的居家健身故事”有奖征文活动、“战疫情 赛乒乓 保健康”活动、“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活动,亦动亦静,动静结合,不同的活动、不同的形式,覆盖了不同人群,也满足了大众不同需求。更为重要的是,这些多彩的活动,丰富了百姓的健身生活,增强了身体素质,树立了顽强乐观、向上向善的生活态度。

“全民健身日”从无到有、从发展到壮大,使百姓的健身方式更加多样,百姓身边的健身场地更加丰富。如今,“全民健身日”更是向着多元化发展,让全民健身的理念根植在百姓心中。(转自8月4日《中国体育报》06版)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