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全面开启

2020年08月09日10:50  来源:新华网
 

为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促进体育行业有序复工复产,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支持,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20年“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于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开启。

此次线上主题展示活动旨在通过互联网展示的形式,为人民群众健康生活和居家健身需求提供交流展示平台,在营造热爱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的同时,激发全民参与健身的热情,推动全民树立自觉健身、便利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的意识。

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高元义、赛事活动处处长何红宇,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春、总经理秦吉宏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此次展示活动选定了全民健身领域最具代表性、参与程度最广泛以及最能体现全民健身特点的广播体操、广场舞和花式踢毽作为参与项目,为全国的参与者们搭建起“以健身强体魄,以健身连友谊,以健身谋幸福”的展示舞台。

活动期间,参与者可通过关注“全民健身”微信公众号,登录手机端和网页端的“8月8日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官网”进行报名,并按照活动要求,将自己录制的作品进行上传、参与互动点赞。活动还将邀请专业评审为各项目进行打分,并适当结合大众点赞情况,于9月8日公布活动获奖情况,并向获奖人员发放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颁发的电子证书。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高元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民健身的关键在于大众和参与。“全民”二字,不仅是你锻炼、我锻炼、他锻炼,而是我们一起锻炼,让健身活动、体育锻炼成为大家共同的行为,这才是全民健身。今年“全民健身日”的显著特点便是全国各地 “云健身”和“云赛事”等活动相继开展,其中总局组织开展的五个示范性活动均以线上方式呈现,也是对防控疫情期间,开展居家健身指导和线上赛事活动的总结和推广。

本次“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得到了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知名运动员的鼎力支持。中国奥运首金得主许海峰、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田径名宿邹振先、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自由式滑雪世界冠军、申冬奥大使李妮娜、斯诺克世界冠军丁俊晖、体操奥运冠军陈一冰、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羽毛球奥运冠军傅海峰、举重奥运冠军廖辉、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花式踢毽第一人邓丹等十余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知名运动员都特意录制了视频,表达对此次“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的支持,号召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参与此次活动、进行全民健身。

2020年“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于8月8日零点正式上线,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8月8日至8月31日为报名及视频上传阶段;8月16日至8月31日为大众点赞阶段;9月1日至9月8日为专业评审阶段。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