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五地齐发 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持续发力

2020年08月24日14: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张帆)上周末,2020年“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继续展开。宁夏盐池站、北京站、四川绵竹站、河南郑州站和江苏扬州站如约开赛,活动受到大众的积极参与和好评,传递出户外运动更多的正能量。

本次主题定向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各有关单位承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运营,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负责宣传推广。活动旨在通过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人们体育健身的需求,掀起全民健身运动新高潮,刺激大众体育健身消费,助力体育行业的复工复产。

北京站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主办方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进行了更安全更缜密的规划,保证赛事精彩开展的同时也让群众安心参与、放心运动,从赛事的各个环节都重新设定安全保险。其中在赛事日程设置上以“小规模、多次数”为原则,创新组织方法,分散参与人群,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按照“一赛事一方案”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预案。为避免聚集情况发生,不设置开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并且每站比赛不多于200人,时间不超过半天,按照分时、分区、分线路出发原则,每批次最多不超过4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保障安全、放心的比赛环境。

宁夏盐池站准备工作现场。(主办方供图)

上周的五站活动中,四川绵竹站在绵竹九龙山景区画境绵竹九龙里定向运动公园隆重举行,组委会利用定向点标把网红民宿、旅游打卡点、热门景区有机的串联起来,是全域旅游定向的一次有效尝试。盐池站以个人、家庭为单位开展了一次全民参与的线上“智跑”体育运动,在九曲文化园等景点设置了打卡点,提升了“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的特色体育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北京站的活动则选择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完成集结。郑州站和扬州站也分别在槐树岗森林公园和凤凰岛国家湿地公园顺利完成周日的比赛,两地自然风光秀丽的赛场环境收到参赛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比赛开展以来,相继已有辽宁、内蒙古、吉林、北京、河南等11个省市参与其中,在防疫为首的要求下,启动线上线下的活动形式,引导大众更安全地开展定向运动。下周,2020年“历经风雨·终见彩虹”抗击疫情主题定向活动将迎来收官赛,在云南昆明、河南新乡湖北孝感和宁波海曙四地展开最后一周比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