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北京亦庄站拉开序幕

2020年09月05日09:0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防疫检测登记 活动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 9月4日,2020年北京市第二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亦庄创意生活广场顺利举行,200余名市民参与测验。

本次测验活动按照2013年12月体育总局、教育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印发《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将6至69周岁的健康公民,按年龄分为儿童、少年、青年、壮年和老年五个组别,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达标测验包括年龄分组、测验项目、评级标准、评分标准和测验细则五部分,测验项目涵盖人体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柔韧五类素质,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

活动现场防疫安全保障 活动主办方供图

活动做好了充分的防疫安全措施,进入活动现场前,对参与测验人员进行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消毒等多道工序,现场提供医疗及救护措施,如遇突发意外,能够迅速处置,为活动的安全开展做好了充分保障。

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体竞赛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北京体育大学中国运动与健康研究院、运动与体质健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亦庄创意生活广场的大力支持,借助亦庄创意生活广场的场地和人员资源,扩大了参与人员的覆盖范围,提高了达标测验活动的影响力。

市民参与跑步测验 活动主办方供图

“全民健身 活力中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开展的示范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计划自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超过150场达标测验活动,直接覆盖人群约3万人。此举不但大大提升人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获得感、满足感,还将通过数据采集等方式,将相关信息纳入全民健身信息服务平台,做好全国集中统一、精细准确的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大数据管理、分析和使用,为相关部门提供理论、数据、实践基础,助力我国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民参与体前屈测试 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