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骑行、绿色出行 “畅骑北京”活动将于9月19日举行

2020年09月10日15: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畅骑北京”活动,将于9月19日(周六),在京城各地一共十五个骑行打卡点同时进行,整个活动共将有一千二百名骑行爱好者和特邀人士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是2020“绿色出行 骑享京城”系列活动的压轴之作,也是疫情控制稳定向好,全市人民都在复工复产和迎接金秋的祥和气氛中集文化、体育和旅游相结合的活动。

“畅骑北京”活动将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主广场启动,来自全市的50余支车队的一千二百名骑友和志愿者,将分别在各区和各打卡点提前选定好的15个站点出发,其中,城区骑行线将沿三环路外环辅路的自行车道进行,骑行人员完全依照交通规则行进,骑行距离不受限,整个活动不竞技,不排名。

城区之外,在延庆、昌平、顺义、密云、石景山、房山、亦庄等地,还将有北京自协各车队为主的骑友在绿道同步进行不同距离的骑行。活动参与者统一穿着骑行服并有活动宣传标识,将健康骑行、绿色出行理念传播全市。

据了解,此次骑行活动的主线路三环路外环辅路自行车道,骑行全程为52公里,串联起北京城诸多特色人文地标。沿线另设有和平里、玉渊潭、成寿寺、双井等7个分站点作为骑行者报到、出发和打卡处,方便参加者就近出发和打卡。

三环路作为首都交通的“大动脉”之一,辅路全线已于2016年底完成慢行系统整治,提升了自行车道、步道通行安全性及连通程度,是慢行交通环境“联网成片”的较好案例。

“畅骑北京”活动也是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传统的“无车日”活动的延续,目前协会已经完成组队报名。另外,市自协的志愿者在启动仪式上还将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的市民加入骑行队伍中,做绿色出行的参与者、领略金秋北京风光,体验和品味文明古都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