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轮滑公开赛举办

张骁

2020年09月15日08: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20年北京轮滑公开赛举办

  2020年北京轮滑公开赛13日在顺义区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办,来自北京市42支轮滑俱乐部代表队的近500名运动员参赛。

  轮滑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也是为滑雪运动筑牢基础的陆上训练内容之一。北京市紧抓轮滑入奥和北京冬奥会筹办机遇举办本次比赛,为北京市轮滑运动爱好者搭建平台,对全市轮滑运动可持续发展及冰雪运动后备人才发掘和培养起到积极作用。

  比赛组织方介绍,本次比赛设速度轮滑5公里环湖迷你马拉松和自由式轮滑两个大项。其中,环湖迷你马拉松项目是比赛特色项目,运动员们在举办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水道旁进行比赛,实现夏奥与冬奥运动项目的结合。

  近年来,北京市轮滑运动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这项速度与技巧兼备、磨砺意志与娱乐身心的体育运动当中。本次比赛参与人群以青少年为主,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12岁以下青少年运动员占比超过90%。其中,有近七成运动员是6岁以下儿童组选手。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顺义区教育委员会、顺义区体育总会、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北京市冰上轮滑运动协会协办。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