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和美丽乡村健康跑分别在广西、江苏举行

2020年09月23日16: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接力射门比赛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 9月22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全国24支代表队的农民运动员来到镇江世业洲,参加6.5公里的世业杯第一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随后在水果采收邀请赛中欢聚。

趣味拔河

2018年,国务院确定每年秋分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节庆活动虽受新冠疫情影响,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和中国农民体协等主办方积极筹备,为丰收节增添喜庆气氛的各项活动得以顺利举行。

丰收节前夕,来自十多个省区市的农民代表队在广西桂林市全州县切磋,进行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赛场上,既有趣味拔河、“8”字跳绳、射门接力等以往已经形成传统的项目,也设置了将农耕生产技能转化为竞赛的扛谷闯关等项目。

健康跑

在全州县召开的全国农民体育工作现场会上,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强调,要坚持以农民为主体,以农业为根本,以农村为阵地,全力打造农民体育品牌赛事,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多元化、普及广的体育健身服务,努力开创农民体育事业新局面。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