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国民体能赛苏州站举行

2020年09月27日16: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参赛运动员合影(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9月26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江苏省体育总会和苏州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2020全国全民体能大赛城市赛·苏州站的比赛于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赛事以“推动全民科学健身,综合提升国民体能”为目标,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原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徐利、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镔 、苏州市体育中心主任曹煦、苏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韩鼎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运动员进行颁奖。

本次苏州站的比赛设立男子个人、女子个人和团体赛三个组别,遵循综合体能运动特点,分为计时赛、计数赛等多种形式,每个选手需要完成两个有多个动作组成的大项,采用积分的方式决出冠军。

最终男子个人赛冠军由杨桂全夺得,王嘉曦获得女子组冠军,付翔、张加嘉和闫晓楠组成的“夕阳红广场舞老年队”获得团体赛冠军。

据悉,2020国民体能赛在未来两月中将在全国多地举办城市赛,并在11月份举办全国总决赛,各城市赛晋级选手将有机会夺取全国综合体能冠军,并获得相应奖金。

综合体能训练有别于传统健身的方式,它内容新奇、富有感染力、视觉冲击力强,通过用更短的时间、更快的速度、更重的重量来完成一项或几项任务的叠加,实现以强度换时间的高效训练目标,从而迅速吸引了众多健身领域的爱好者。

国民体能赛通过打造适应中国国民体质的最高规格体能赛事,以赛事为核心驱动力,普及和推广综合体能训练理念和方法体系,激发广大民众参与体能训练的热情,扩大体能锻炼人群,逐步提升国民综合体能水平。

三年来,国民体能赛相继在北京、深圳、天津、杭州、重庆、成都、武汉、上海落地,覆盖近500家健身俱乐部、培训机构,累计参赛人数接近上万人,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体能运动的普及与提高。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