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医师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开班

2020年10月11日09: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 2020年北京市中医师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10日在北京住总京体健身中心开班。该培训班共举办两期,每期四天,将有来自北京市的200名驻院中医师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联合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专家授课。参加培训班的学员均为本市执业中医师,通过培训和考试合格后,学员可获得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

本次培训将健身气功在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方面的突出作用,与中医治未病、身心共养的独特优势相结合,发挥健身气功在养生、保健、康复方面的重要作用。培训内容兼顾功法技能与健身气功理论,旨在借助中医师在诊疗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在正常医治过程外,利用健身气功知识与技能引导患者科学习练健身气功,发挥健身气功与中医相结合促进患者养生、保健、康复的作用。同时,继续鼓励掌握健身气功的中医师积极加入本市现有683个健身气功站点,传授中医养生知识,宣传健康生活理念,为首都市民提供全面、便捷、经济、高效的健康服务,在“健康北京”建设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