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 强国体”2020国民体能赛成都城市赛圆满结束

2020年10月19日15:3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10月17-18日,2020国民体能大赛“跑遍四川”在成都举行。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办,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四川省田径协会承办,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副局长陈兴东莅临现场并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以“迎大运 强国体”为主题,旨在通过专业体能赛事普及和推广综合体能运动,激发广大民众参与热情,逐步提升国民体能水平,为大运会展现成都魅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夯实国民健康基础。赛事采用积分制,共吸引108人次报名参加,最终男子组冠军由杨子勃摘得,女子组冠军被王艺收入囊中,杨子勃、王艺和黄斌组成的“三个闷墩儿”队获得团体项目第一名。成都站男子前16名、女子前8名及团体前4名将直通杭州总决赛。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国民体能赛赛事顾问刘凤岩,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田径协会秘书长张春喜,四川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业务四部主任罗锋,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康复中心主任杨明,奥邦集团董事长孙立平,四川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付建波到场并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综合体能训练具有全面性、高效性、亲民性和视觉冲击力强的特点,对于提升国民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促进身体健康有着积极作用。国民体能赛通过打造适应中国国民体质的最高规格体能赛事,旨在普及和推广综合体能训练理念和方法体系,激发广大民众参与体能训练的热情。接下来国民体能赛还将在深圳、杭州等地举办城市赛,并在11月8日在杭州武林广场举办全国总决赛,各城市赛晋级选手将有机会夺取全国综合体能冠军,并获得相应奖金。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