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火热进行

2020年10月24日20:0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在10月25日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支持,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华奥星空共同承办的“九九重阳”2020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今年,主办方拓展了老年体育运动发展的新思路,围绕重阳节这一节庆主题,举办了全新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重阳节体育健身展示活动。线上活动选取能体现全民健身特点、老年人喜闻乐见、参与程度广泛的柔力球、健身球操、太极拳、手杖操和广场舞五个老年体育项目进行活动展示。参与者拍摄参与视频通过上传来完成参与展示,最终活动通过投票点赞数评出一系列奖项;而线下部分则由各地结合本地情况和中老年群众健身特点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交相辉映,共同构建了老年人体育活动的时代新特点。

线上活动自9月30日上线以来,受到广大老年朋友们热烈欢迎,在10月“敬老月”期间,掀起了老年体育健身新热潮。为了鼓励个人和团队参赛,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敬老月期间的活动,提供充裕的参与时间,活动放开了报名渠道,简化了报名程序,并将报名截止时间推迟到10月31日24时结束。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多的老年健身爱好者能够身体力行,自觉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健身方式,把体育健身融入日常生活,通过体育健身,强精神,健体魄,延缓衰老,愉悦生活。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