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一届登山大会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5日16:2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今天,正值中国传统的重阳佳节。北京市第十一届登山大会主会场活动在北京顺义区和延庆区同步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市两千余名登山爱好者一同登高赏秋,共度重阳。

据介绍,为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登山和户外运动的需求,本届登山大会特设立北京顺义区和北京延庆区两个主会场。其中,北京顺义区主会场的路线是舞彩浅山龙湾屯段登山健身步道。该步道以“天然氧吧”为特色,长度约4.5公里,拥有优良的生态环境和宜人的自然景观。而北京延庆区主会场的路线则位于延庆区中南部的井庄镇柳沟村民俗度假区,全程5公里,健身徒步的同时可以游览古长城、城隍庙等人文景观。

同时,为更好地契合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主题,赛事组委会在登山途中特别设置北京冬奥主题拍照“打卡”环节,登山爱好者可在欣赏秋色时参与互动,既为北京冬奥会助力,也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全面健身、扩大登山节的品牌影响力,组委会还在北京海淀区凤凰岭、石景山区八大处、昌平区长峪城等地设置多个分会场,北京市各地区以及群众自发组织的登山活动也在重阳节前后进行。

对此,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重阳节登山活动,传承重阳登高传统习俗,弘扬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大会充分发挥‘体育+旅游’优势,将重阳登山和当地旅游融合在一起,带动体育产业的发展。登山爱好者们在安全参与健身的同时,既可以欣赏旱船、威风锣鼓等民俗表演,感受当地风俗文化,又能品尝特色的乡村美食,健身、休闲、美食,一个都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在登山大会活动期间,各会场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增派服务引导人员和志愿者、设置缓冲区等方式防止活动人员聚集,并通过严格实施提前报名、扫码、体温监测、“一米线”排队等措施,提高每一位参与者的安全感。

北京市第十一届登山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顺义区人民政府、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顺义区体育局、延庆区体育局、北京市直机关工会、北京市职工体育协会、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