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概论》教材修订暨教学研讨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10月26日10:4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为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材建设的发展需要,2020年10月24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忻州师范学院承办的《全民健身概论》教材修订暨教学研讨工作会议在忻州师范学院召开。世界休闲体育协会主席、忻州师范学院特聘教授、本教材主编李相如,忻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爱龙,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部副主任范峰,体育分社副社长廖倩雯,北京大学体育科学研究所常务主任张锐以及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教授、专家、博士近7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山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受邀莅临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忻州师范学院体育系主任孟明亮教授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忻州师范学院副校长张爱龙代表学院党委及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专家代表介绍了大美忻州和忻州师范学院基本情况与特色,指出了召开本次会议对全民健身事业及我院体育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诚挚的祝福。范峰在致词中指出,教材的编写和修订是一项教书育人的公益事业和基础环节,要牢牢把握教材的政治方向,体现教材的科学性、权威性和规范性,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本次教材修订工作。李相如阐述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中国人民体质的强壮,中国屹立于世界之强离不开中国人身体素质素养的提高,全民健身是竞技体育的基础。《全民健身概论》教材的修订要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适应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需要,为中国全民健身事业做出贡献。会议围绕‘’新时代全民健身事业的诸多机遇与问题”和“学科与专业建设如何适应全民健身理论与实践发展”展开了讨论,众多学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

教材修订组编写会议初步通过了教材编写大纲、编写进度以及编写分工,为下一步教材具体的编写和修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该教材将在2021年正式出版。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